“鲍威尔之夜”大量美债期权到期 恐加剧行情波动?

“鲍威尔之夜”大量美债期权到期 恐加剧行情波动?
2021年08月27日 14:08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北京时间今晚22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即将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备受瞩目的关于经济前景的讲话,而周五到期的大量美债期权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债券市场的波动。

  超过200万份9月的10年期美债期权合约将于周五交易结束时到期,约占未平仓期权总数的63%。野村证券跨资产策略师Charlie McElligott在研究报告中警告称,美联储此次盛会恰逢美国国债期权周五大规模到期,暗示着美债市场波动可能加剧。

  过去几个月来,美债期权交易员一直在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的波动进行对冲,部分原因是考虑到本周的杰克逊霍尔年会可能会成为美联储政策的潜在分水岭。不过,市场在临近这场央行盛会之际,总体仓位趋势却似乎逐渐变得更为平衡。摩根大通的数据显示,该行不少客户已撤出空头头寸,接近数月来最中性的立场。

  但一些策略师目前仍认为美债价格过于昂贵。例如,摩根大通策略师在8月20日的一份报告中建议,如果最新的疫情高峰消退,且不会对经济造成重大损害,就应维持对10年期美债收益率将上涨的头寸押注。花旗集团的分析师表示,反映2-10年收益率曲线趋陡的仓位是合理的,而巴克莱的策略师则指出,掉期数据表明,交易员仍在为抛售美债做准备。

  在周五这场万众瞩目的演讲之前,期权交易活动的一个亮点是数周来首次大举做多波动率押注,目标是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在11月底前大举跌破0.93%或升破1.50%。其他值得注意的交易包括对冲9月3日10年期国债收益率迅速跌至1.15%的风险。这些押注总共支付了1300万美元的期权费。

  交易商周五对美联储缩减QE计划的解读,也将影响到投资者对美联储何时将基准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的押注。隔夜掉期和欧洲美元期货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第一次加息将发生在2023年初左右,第二次加息预计在2023年6月。

  BMO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的Ian Lyngen和Benjamin Jeffery称:

  “投资者正等待关于美联储宣布削减资产购买规模这一消息的时间安排的任何见解,不过我们怀疑,在围绕最新一波新冠疫情的担忧与日俱增之际,鲍威尔也许会留下足够的模糊空间,以确保灵活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