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这一支撑 金价中期前景仍具有建设性?黄金、原油短期走势预测

守住这一支撑 金价中期前景仍具有建设性?黄金、原油短期走势预测
2021年08月02日 17:44 FX168

  原标题:守住这一支撑,金价中期前景仍具有建设性?黄金、原油短期走势预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8月2日)欧市盘中,美元温和走弱,原油价格微跌,黄金小幅承压,市场本周关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针对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油价上周五小幅走低,因投资者在周末前降低了风险,上涨势头继续减弱。

  对delta变体毒株的疑虑挥之不去,这影响了世界经济增长,美元走强也令布伦特原油价格承压。最终布伦特原油下跌0.90%,至每桶75.15美元,WTI原油仅上涨0.30%,至每桶73.60美元。

  今日在亚市,疲弱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中国大陆的病毒病例增加,以及澳大利亚扩大封锁,这些都给原油价格带来了压力。

  有报道称,OPEC+的履约率已经达到115%,这也无助于解决问题。布兰特油和WTI下跌了0.60%左右,分别跌至每桶74.70美元和73.30美元。

  从更宏观的角度来看,在油价从上上周恐慌的“delta下跌”中恢复过来之后,价格走势继续呈现盘整。上周价格反弹巩固,在一周的区间交易后,上行势头开始减弱,这并不令人意外。

  这使得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都很容易出现修正性下跌,以冲淡陈旧的多头头寸。然而,并不认为会出现类似“delta下滑”的情况,任何实质性的价格下跌都可能伴随着同样快速的反弹。

  布伦特原油阻力位为67.00美元/桶,支撑位为74.00美元/桶。未能突破目标位则可能快速回调至每桶72美元。WTI原油阻力位在每桶74.00美元,中间支撑位为73.00美元,随后为72.00美元。如果失守这一水平,油价可能会迅速下行重新测试每桶70美元。

  黄金

  看涨的黄金交易员对上周末的价格走势可能会感到失望。金价在1803.00美元至1834.00美元之间形成三重顶,上周五大幅下跌。

  美元走强导致黄金下跌0.75%,至1814.00美元。在今日亚市,由于周末风险对冲的平仓,有很多失望的多头继续离场,黄金下跌0.35%至每盎司1808美元。

  金价下跌使其回到了7月份的区间1790.00美元至1820.00美元。在美元小幅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下跌的情况下,黄金未能守住涨幅令人失望,但只要收盘价守住1790美元的水平,黄金的中期前景看起来仍具有建设性。

  黄金的中期支撑位和阻力位位于100和200日移动均线,分别为1802美元和1820.00美元。

  如果1790.00美元的支撑失效,金价可能会很快回到1750.00美元。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应该会回答有关周五美元走势的一些问题。与此同时,耐心和区间交易可能是最好的策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元 黄金 金价 delta 原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海天瑞声 688787 36.94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