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行情!黄金刚刚冲上1820关口 一分钟“瞬间”成交近4亿美元

突发行情!黄金刚刚冲上1820关口 一分钟“瞬间”成交近4亿美元
2021年07月29日 16:53 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四(7月29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短线拉升,冲上1820关口,最高1822.03美元/盎司,创下7月20日以来最高。

  有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北京时间7月29日16:43一分钟内买卖盘面瞬间成交2177手,交易合约总价值3.97亿美元。

  路透社表示,此前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偏向鸽派,表明在开始收紧政策之前仍有许多工作要做。同时,美元走软给金价带来了进一步支撑。

  IG Market的分析师Kyle Rhoda表示,美联储口头打压,已经把加息和缩表的风险降低了一些,这让黄金在短期内有了走高的可能性。“下一个关键阻力位将在1,830-1,840美元区间。”

  消息面来看,对于周三的美联储决议,美联储表示将致力于使用其全方位的工具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来支持美国经济,并最大限度地促进就业和保持物价稳定。

  对于市场最关心的缩减购债讨论,鲍威尔称,“这是我们第一次深入地讨论缩债的时间、节奏和构成。”

  由于楼市火热,房价飙升,市场有声音称美联储应该更早的缩减MBS,不过鲍威尔认为将会同时缩减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国债购买。

  对于经济复苏,鲍威尔表示,疫苗接种和税收为经济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但是离取得实质性进展还有一段距离。

  整体来看,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直到出现实质性进展。且鲍威尔表示,美国就业市场仍需“取得一些进展”,才是撤走经济支持措施的时候。

  鲍威尔的讲话推动美元指数来到逾两周低点。这对于黄金来说就是一个极大的提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联储 鲍威尔 美元 黄金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