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周报 | 贵金属大回调!做空黄金ETF大涨近25%

ETF周报 | 贵金属大回调!做空黄金ETF大涨近25%
2021年06月20日 16:43 市场资讯

  原标题:ETF周报 | 贵金属大回调!做空黄金ETF大涨近25% 来源:华盛资讯

  1、本周美股ETF涨幅榜

  本周美股三大指数齐齐下跌,本周道琼斯指数下跌1.58%,标普500指数下跌1.9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92%。

  本周做空黄金行业ETF涨幅最大,2倍做空黄金矿业指数(DUST)和2倍做空金矿指数(JDST)一周涨幅分别达到24.59%和23.62%,本轮黄金的回调主要还是因为投资者对于周四的美联储6月利率决议有所担忧,且上周五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6.4,数据公布后美元走强,贵金属承压,以及比特币重新抬头恢复涨势,对于金价有所伤害。本周因市场屏息美联储议息会议,1.5倍做多恐慌指数(UVXY)、做多恐慌指数(VXX)大涨。

  2倍做空石油与天然气指数(DUG)上涨10.87%。虽然6月以来,纽约油价累计上涨6.9%,伦敦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4.6%。原油价格上涨与全球需求上升但生产仍未恢复有关。北京时间6月15日,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10日当周,美国API原油库存增加115.8万桶至5.367亿桶,路透调查的分析师预期减少226.8万桶,与预期严重相左。原油库存的大幅增加,在一定程度上利空原油。

  2、主要股指ETF表现

  美股股指方面,小盘股被抛售。3倍做空美国小盘股(TZA)本周涨幅为13.43%,德意志银行近期发现,20年前6个月,美国股市资金流出量达到1320亿美元。野村证券量化团队在最新报告中表示,多空对冲基金从观望转向了抛售周期股(主要是科技类股票)、买入防御性股票。野村警告称,相对温和的抛售可能在未来几天加剧。追随趋势的CTA基金和风险平价基金现在开始加入抛售阵营,CTA基金已经开始做空罗素2000指数期货。

  除了小盘股之外,中盘股也在下跌,Proshares Ultrashort MidCap(MZZ)本周大涨10.38%,双倍做空罗素2000指数基金(TWM)上涨8.88%,3倍做空道琼斯指数(SDOW)涨幅达10.79%,今年该ETF累跌27.90%。

  3、区域市场ETF表现

  区域ETF中,本周涨幅居前的有中国华夏A股ETF(PEK)一周涨近20.09%、Proshare UltraShort 富时欧元(EPV)一周涨7.06%。除欧洲外,日本、沪深300、新兴市场被做空。美联储讨论加息,带动美债收益率上行,全球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美债吸引全球资金,非美市场将面临一定的资金流出压力。

  4、商品ETF表现

  美联储开始不断释放货币政策转向讨论临近的信号,美元已经出现明显的筑底态势,货币超发带来的贵金属抗通胀行情接近结束,贵金属将迎来下跌行情。

  2倍做空白银ETF(ZSL)一周涨16.13%;2倍做多黄金ETF(GLL)一周涨12.82%。

  能源方面,国际油价持续上涨。

  6月以来,美油累计上涨6.9%,伦敦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4.6%,全美汽油平均价格也连续8周上涨。在全球经济复苏提振能源需求的情况下,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非石油输出国组织产油国(OPEC+)坚持逐步增产协议,抵消了市场对于全球新冠疫苗推进失衡的担忧,推动原油价格持续走高。此外,OPEC+在6月1日的会议上决定维持现有的逐步放松石油供应限制的步伐不变,产油国试图平衡需求复苏预期和伊朗供应可能增加的前景。今年4月,由于全球需求增长的前景,OPEC决定在5月至7月期间将市场供应量减少210万桶/天,2倍做空每日标普油气出口与生产ETF(DRIP)一周涨13.66%。

  石油、天然气被做空。这部分由于全球市场热捧新能源,基金经理们纷纷为风能、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数万亿美元,而对石油项目的支出则大幅减少;化石燃料支出的下降正变得越来越严重,即使石油输出国组织增产也难以满足全球大幅增长的石油需求。

  5、一周市场观点

  美联储卡什卡利:希望至少在2023年底前维持利率不变 支持取消点阵图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利 (Neel Kashkari) 周五表示,他希望至少在2023年底之前都将美联储的基准短期利率保持在近零水平,以使劳动力市场恢复到疫情前水平,并支持取消利率预期点阵图。卡什卡利表示,劳动力市场仍深陷困境,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人们重新回到工作岗位。“只要通胀预期保持稳定……让我们保持耐心,让我们真正实现就业最大化。”对于通胀,卡什卡利称,“我确实相信这些较高的通胀读数将是暂时的”。

  美国前财政部长:美联储提高通胀预期并发出可能提前加息信号是正确的

  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说,美联储本周承认通胀爆发的威胁比之前想象的要大。“美联储发出信号,它认识到我们所处的位置与预期不同,”萨默斯接受采访时说。“考虑到通货膨胀的现实,这是一个恰达的转变。”他认为此次会议标志着“美联储开始认识到过热是其未来必须处理的问题。”

  股市的冷静反应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下降可能反映了投资者的新信心,相信美联储不太可能犯政策错误,允许经济过热而后不得不迅速收紧政策立场。“乐观的看法是,因为他们表示他们正在处理此案,这让所有人相信人们担心的事故不太可能发生,”萨默斯说。“对这些发展的乐观看法实际上是,通过改变预期和改变他们的信号,这就是货币领域的政策,他们因此得到了回报。”

  大摩:全球最低公司税率可能使大公司税负增加一倍

  策略师Todd Castagno领导的研究人员在周二发布的报告中称,大约400家目前税率中值在8%左右的公司可能面临七国集团领导人本月稍早同意的15%最低税率。报告称,互联网和直销、技术硬件、娱乐、酒店、金融和公用事业公司都可能受到影响。“理论上,不考虑其它基本变量、豁免等因素,15%的最低税率将使这些公司总体上税负增加近一倍。”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写道。

  大摩CEO:AMC和GME等系列meme股票大幅上涨或会“带来灾难”

  大摩CEO James Gorman称,meme股票带来了一些好处,因为这一趋势吸引了更年轻的投资者进入市场,但警告称,AMC和Gamestop等股票的戏剧性上涨可能是“灾难的原因”。Gorman认为,一些meme股票在短时间内获得的巨大回报并不是健康的,表示这些收益“在某种程度上是灾难的根源”。

  高盛将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前至2023年Q3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Hatzius周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们已将美联储首次加息预期从此前预测的2024年第一季度修正至2023年第三季度,理由是该央行加息的通胀门槛降低。不过高盛也指出,美联储在2023年年底前加息的可能性仅略高于50%,因为低于预期的通胀率,以及随着财政支持减弱,经济增长快速放缓很容易让加息脱轨。

  6、下周关注

  美国方面,下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多项重磅经济数据出炉,市场关注度都比较高。

  经济数据方面,周二,美国将公布5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周三欧美国家将发布6月的PMI数据,美国将会发布截止6月18日的EIA原油库存;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6月基准利率、美国公布5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以及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周五将公布美联储重点监控的PCE物价指数,和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

  新股方面,下周重点关注满帮、奈雪的茶、Soul等。

  财报方面,下周可重点关注耐克、黑莓、联邦快递、六福集团、旺旺、波司登、医渡科技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贵金属 ETF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航宇科技 688239 --
  • 06-21 威高骨科 688161 36.22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21 利元亨 688499 38.85
  • 06-21 雷尔伟 301016 13.7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