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势不可挡!一图表明黄金股恐将迎来大爆发

金价势不可挡!一图表明黄金股恐将迎来大爆发
2021年06月01日 10:10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金价势不可挡!一图表明黄金股恐将迎来大爆发 来源:华盛资讯

  现货黄金五月累涨7.79%,创去年7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同期,现货白银月累涨8.26%,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

  现货金保持坚挺,并在近三个月新高1912美元下方盘整,美元疲弱与通胀压力上升提振黄金的吸引力,因黄金被用作对冲通胀的工具。

  贵金属信息网站分析师Neils Christensen表示,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新数据显示,不断上升的通胀压力继续支撑着金价,迫使对冲基金和投资者回补黄金空头头寸。许多市场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金价将在今年年底前升至2000美元。

  温莎经纪撰文称,2000美元的压力位正成为关注焦点,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认为黄金可能出现更强劲的涨势。

  The Daily Gold分析师Jordan Roy-Byrne指出,相对股市而言,金价和黄金股的实际价格已经上升,表现更加出色。目前,多个比率图显示金价与黄金股有可能出现巨大的波动。

  下图显示了跟踪黄金股的ETF(GDX)和小型黄金矿业ETF(GDXJ)与金价的相关性:GDX对黄金市场的敞口可能在几个月后就会出现重大突破,随后GDXJ兑黄金也将迎来爆发。

  在分析师看来,这意味着在未来一两年内,黄金股正在为大幅超越金价的表现蓄势准备。当然,黄金依旧拥有不错的前景,它只是在整理筑底,营造杯状带柄形态,只需等待价格确定突破,就是大升势开始时。

  分析师认为,由于GDX和GDXJ成功试探了去年创造的多年新高,黄金股的修正性低点肯定是在的。而在试探一个重要的压力位后,市场通常会以稳定和持续的方式走高。

  黄金股相对强势的早期信号将是GDX相对黄金的突破,这可能发生在金价创造历史新高之前。换句话说,黄金股可能在金价之前创造新高。

  分析师表示,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金价下跌了20%,导致大多数市场参与者避开黄金股,普通投资者更愿意直接拥有黄金而不是“矿工”。现在,市场将迎来一个重要的转变,且正处于开局阶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金股 金价 华盛 美元 分析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3 东威科技 688700 --
  • 06-03 爱威科技 688067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5.29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9.56
  • 06-01 博力威 688345 25.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