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指一度跌破90大关 黄金迎来过山车行情

美指一度跌破90大关 黄金迎来过山车行情
2021年05月12日 08:25 财经自媒体

  来源;黄金圈

  现货黄金周二(5月11日)亚盘和欧盘期间维持在1830-1840美元区间内横盘震荡整理,美盘开盘后金价突破迎来一波大幅跳水下跌,并在1818美元附近受到强力支撑迎来反弹上行,最终收盘于1837.30美元,日线级别收出了长下影线的小阳线,今日或将继续上行测试1850美元大关。

  拜登政府的庞大经济刺激固然雄心勃勃,但负面影响越来越引发市场人士担忧。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创始人达利欧对这些政府支出计划发出了最新的警告。达利欧本周二在媒体线上活动中表示,拜登政府的经济计划增加了通胀和美元贬值的风险,让太多的资金流入经济体内,产生制造泡沫的风险。一些企业领袖和美国议员批评拜登政府,提供失业救济补贴助长一些失业者的惰性,让他们不愿重返工作岗位。对于这类补贴不需要立即撤销或者减少它们,让它们自然推行到期即可,这些都是小问题,大问题是海量经济刺激的资金会推升通胀率。

  未来债券市场不会有购买新发美国国债的足够需求,这将导致美联储继续货币扩张的政策。当前股市的估值已经算是一种泡沫,但并不是债务催生的。目前泡沫有两类,一种是债务泡沫,当债券到期时你无力偿付,那么这种泡沫会破裂。另一种泡沫就是有太多资金,货币却没有那么收紧,那么你持有的货币会贬值。现在属于第二类泡沫。

  本周全球股市凶猛下跌的“祸首”可能是高通胀的恐慌。反映市场预期指标之一的美国5年期国债和同期通胀保值国债息差衡量的5年期平准通胀率目前处于2006年来最高水平。很多人担心,价格上涨压力会迫使美联储更快收紧货币政策,早于原先的指导建议。不光是金融市场,高通膨恐惧正在美国各界蔓延。纽约联储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普通美国人对1年期和3年期通胀中值预期分别跃升至3.4%和3.1%,创下2013年9月以来的最高。在本轮财报季,越来越多企业高管在电话会中提到了“通胀”这个关键词,后者被提及的次数同比翻了两番。本周三美国将公布4月CPI数据,分析师预期4月核心CPI环比增长0.3%。这一增速将是本世纪以来最高水平。

  此外美联储理事Lael Brainard表示,决策者必须表现出持续的耐心,疫情过后复苏过程中的混乱现象正在逐步消除,但距离达到美联储目标还有很长一段路。前景是光明的,但风险仍然存在,我们离目标还很远。重要的是保持耐心,专注于实现美联储利率指引中设定的充分就业和通胀率目标。

  尽管美国企业声称劳动力短缺,但4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只有26.6万,大大低于预期的100万。铜和木材等大宗商品正在飞速上涨,美联储官员将这些涨幅归因于经济重启过程中遇到的瓶颈,称它们并不表示长期价格趋势。经济道路存在比平常更大的不确定性,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政策决定基于结果,而非预测。目前对于加快增长的家庭储蓄能以多快速度消费仍存疑问,芯片等投入品的供应瓶颈限制了包括汽车业在内一些行业的招聘和生产。对某些人来说,就业仍然存在障碍。

  Brainard表示,劳动力市场、商品和服务市场的摩擦应该会随时间得到解决,从而消除人们对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的担忧。通货膨胀率持续大增的条件不仅是经济重启后薪资或物价一段时间的走高,还需要通胀预期的持续上升。与疫情相关的有限时间的物价上涨不太可能持久改变通胀趋势。通货膨胀的风险是双向的,近几十年来根深蒂固的低通货膨胀态势有可能重燃。在经济解封之后,需要强大的基本动能才能实现我们的前瞻性指引。

  黄金技术面分析

  技术面来看,昨天日线级别收出了长下影线的小阳线,美盘期间走出了一波V型反转的过山车行情。从日线收线来看,今天大概率还将继续收阳线。1小时级别中,昨晚一波跳水下跌修复了之前MACD背离的现象,今天日内交易思路以逢低做多为主,等待金价回调至1830美元附近可以布局短线多单,上看1850美元关口。1850美元关口将是近期关键的多空分水岭位置,需要进行重点关注。参考压力位1850,1840;参考支撑位1830,181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元 通胀 美联储 美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