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状况不容乐观 金价创出近3个月新高

全球疫情状况不容乐观 金价创出近3个月新高
2021年05月11日 08:29 财经自媒体

  来源:黄金圈 

  现货黄金周一(5月10日)亚盘和欧盘期间迎来窄幅高位横盘震荡整理,对上周五非农带来的上涨行情进行了一定的修复调整;美盘开盘后一度再创新高,但是未能有效突破转而迎来小幅回落,最终收盘于1835.70美元,日线收出小阳线,目前金价即将来到关键位置1850美元关口,似乎放缓了上行的脚步。

  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16时4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86943例,累计达到157289118例;死亡病例增加12994例,累计达到3277272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0日10时20分,全球累计确诊病例为157951588例,累计死亡病例3288762例。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逾3270万例,达32707359例,其中死亡病例超58万例,为581752例。

  据媒体报道,美国华盛顿大学本周发布基于模型计算得出的数据,估计美国实际新冠死亡人数已经超过90万。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9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他对实际新冠死亡人数被严重低估并不惊讶。“我们一直在说,疾控中心也一直在说,我们很可能低估。”全球新冠疫情的担忧情绪,给金价带来一定的支持。

  达拉斯联储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表示,尽管4月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美国劳动力市场应该还是会继续“强劲”复苏,因为消费者需求保持强劲。卡普兰周一接受采访时称:“尽管存在这些摩擦,我们仍然认为就业将强劲增长。”他补充说,尽管雇主给出了更高的工资条件,招聘人手仍然很难。卡普兰指出,缺乏负担得起的子女看护服务让人更难重返工作岗位,加之退休人数加速增多和失业救济金增多,都对招聘造成不利条件。

  此外应对新冠疫情的一周300美元补充失业救济将于9月到期。蒙大拿州、南卡罗来纳州和阿肯色州州长计划提前终止补充失业救济,因劳动力短缺。美国商会也呼吁终止这项补充计划。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并表示将维持这个速度,直到向着就业和通胀目标“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卡普兰重申当经济接近这个门槛时,合适的做法将是开始讨论收缩购债,“宜早不宜迟--我不会给一个具体日期,因为我看到部分购债操作带来了一些过剩、失衡和副作用。”

  美国芝加哥联储行长Charles Evans表示,在上周五令人失望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美联储可能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后才能得出经济朝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展的结论。他周一在接受电视采访中表示:“我认为我们将看到更多强劲的就业数据,还有通货膨胀。这将是微妙的。我们将看到短暂的通货膨胀率,会超过2%。这是相对价格,还是更具可持续性的趋势呢?我认为我们要花大量时间才能在数据中实际看到它并评估它。”美联储目前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债券,并表示将继续以这种速度购买债券,直到就业和通胀朝着目标“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上周五发布的报告显示4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26.6万,远低于调查的100万中值预测。

  黄金技术面分析

  技术面来看,昨天日线级别收出了小阳线,金价连续两天的大幅上涨后迎来了高位横盘震荡整理,目前金价在临近1850美元附近减缓了上行的步伐。1小时级别中,目前金价处于一波大幅拉升后的震荡上行的过程中,由于即将来到1850美元关键位置,并且出现MACD顶背离现象,需要注意发生回调甚至反转的可能性。当前若有多单在手,依然可以继续持有;没有多单的建议观望为主,空单还需耐心等待出现反转的信号,尽量不要提前入场。参考压力位1850,1840;参考支撑位1830,181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元 金价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