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168每周黄金调查:分析师预期黄金继续昂首阔步 长期牛市有望保持?

FX168每周黄金调查:分析师预期黄金继续昂首阔步 长期牛市有望保持?
2021年04月17日 20:27 FX168

原标题:FX168每周黄金调查:分析师预期黄金继续昂首阔步 长期牛市有望保持?

FX168财经报社(伦敦)讯 现货黄金本周大涨,周五(4月16日)升至七周高位,根据FX168周六公布的每周金融市场调查,大多数分析师下周继续看涨黄金。

在接受调查的分析师中,有85.7%对下周黄金的走势看涨,14.3%认为下周黄金将会震荡。

汇金有道指出,本周黄金回调到了1677上涨至1758的38.2%斐波那契回调位,随后开启第二波上行浪,周五最高冲击到了1783。曹博文认为下周黄金会继续上涨,但在上涨之前可能会先经历一个回调,目前的第二波由三波小浪组成,周五并未冲击1800关口而是选择回落,表明三浪上行的动能有所不足,需要回调,因此下周初可以关注1755~1760附近的支撑。

本周黄金主要受到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挫的支撑。金价周五升至七周高位,最高触及1783.78美元/盎司,并录得去年12月中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周内上涨了2%。

而美元和美债收益率则是受到美联储反复强调不会很快收紧货币政策的鸽派言论的压制。美联储表示,通胀上升是暂时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进入春季后,美国经济加速增长。然而,鲍威尔和其他美联储官员也表示,较光明的经济预测和短期的高通胀不会影响货币政策,美联储将继续提供支持,直到危机结束。

“金价的走势主要是由美元推动的,美元正在继续下跌。目前美元指数为91.5。值得注意的是,我们已经看到10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而且总体上沿曲线下降。所有这些都推动金价上涨,”道明证券全球策略主管Bart Melek表示。

RJO期货高级商品经纪人Daniel Pavilonis表示,目前黄金的势头肯定是积极的。“如果我们下周能收于1815美元以上,我们很有可能再次达到非常重要的高点。可能延续黄金的长期牛市,”Pavilonis说。“市场已经平静了一些。我们受到了来自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巨大压力,他们试图缓解收益率方面的紧张局势,而且奏效了。他们在幕后所做的也起到了作用,给了金属一些喘息的机会。”

下周将进入美联储4月28日货币政策会议前的静默期。这令美元可能保持目前的跌势。荷兰国际集团策略师指出,清淡的美国经济数据和静默的美联储,可能有利于市场继续呈现良性趋势,并令美元小幅走弱。而美元继续走软将利多以美元计价的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牛市 美元 黄金 美联储 金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3.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