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今年已上涨21% 为六年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

铂金今年已上涨21% 为六年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
2021年02月26日 14:31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WPIC铂金市场

  文章来源:彭博社 |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铂金价格六年多来首次突破每盎司1300美元,原因是人们认为工业需求复苏和更为严格的排放规定将收紧铂金的供应。金价小幅下跌。

  DailyFX的策略师Margaret Yang表示,更严格的污染法规要求汽车制造商在催化转换器中使用更多的铂金,这对其价格起到了支撑作用。铂金价格今年上涨了21%,缩小了对其姊妹金属钯金的价格贴水,而钯金是前两年表现最佳的贵金属。

  Margaret Yang表示,“自2020年11月以来,铂金的表现已基本超过了黄金,因为通货再膨胀和对全球汽车销售复苏的预期,使铂金的需求前景变得乐观”。

  庄信万丰在前两周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经过多年的盈余,因疫情导致的南非矿山关闭,使2020年铂金市场短缺扩大至40万盎司。尽管市场今年可能恢复盈余,但该国一家重要精炼厂的停产改善了金属的近期前景。

  铂金期货价格上涨4.4%,至每盎司1314.40美元。现货铂金价格上涨4%,至每盎司1306.22美元,为2014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截至伦敦时间下午4点06分,现货铂金价格为1301.77美元。

  铂金的价格前景将在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投资需求(那些预期将赶超黄金和钯金的投资需求)是否能继续支撑。

  BCS全球市场策略师Kirill Chuyko表示:“铂金受到了金融投资者的关注;由于投机性需求,它现在正在获得动力。”

  因投资者权衡疫情感染速度放缓、全球免疫项目以及对经济增长的影响,金价下跌。美国股市在总统日关闭,而中国、香港和台湾的交易所也于星期一关闭。

  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贵金属今年已下跌约4%,这削弱了贵金属的吸引力,因为它们不支付利息。尽管如此,避险资产仍获得支持,因为人们押注更多的刺激措施将导致通胀,而疫情的好转将打压美元。

  伦敦现货黄金下跌0.3%,至每盎司1818.94美元,前两周上涨0.6%。白银和钯金增长。彭博社美元即期指数下跌0.1%。(来源:彭博社)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翻译: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中望软件 688083 --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75.42
  • 03-01 恒辉安防 300952 11.72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42.88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1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