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贫困率创纪录上升 800万人口跌落贫困线

美国贫困率创纪录上升 800万人口跌落贫困线
2021年01月26日 17:21 新浪财经

  周一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2020年底,美国贫困率出现了自上世纪60年代以来的最大增长。

  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家布鲁斯·迈耶(Bruce Meyer)和圣母大学经济学家詹姆斯·沙利文(James Sullivan)的研究发现,由于新冠疫情持续的经济影响,2020年下半年美国贫困率上升了2.4个百分点。

  这一增幅几乎是20世纪60年代以来最大年度贫困率升幅的两倍。这意味着美国全国范围内又增加了800万贫困人口。

  此外,据估计,美国黑人的贫困率上升了5.4个百分点,即增加了240万人。

  这两位学者的研究结果显示,美国去年12月的贫困率为11.8%。尽管较十年前的逾15%有所下降,但新的估计表明,美国人口普查局(Census Bureau)将公布的年度统计数字将高于2019年疫情前10.5%的官方统计水平。

  尽管自20世纪中叶以来,总体贫困率有所改善,但在过去6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美国黑人的贫困率是白人的三倍左右。在金融危机之后,也就是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时期,这一差距开始缩小。

  贫困率增长也体现了政府救助在疫情期间的重要性,但最新消息称,去年失业金诈骗案频发。

  美国加州劳工部长苏维思(Julie Su)周一表示,在该州去年发放的1140亿美元失业救济金中,有大约10%,即114亿美元已证实被诈骗,落入了黑客、假冒身份者和海外犯罪团伙手中。

  她说,还有近200亿美元失业救济金(17%)的申领被认为是可疑的,其中很大一部分可能是欺诈。苏维思承认:

  “加州没有足够的安全措施来防止这种程度的欺诈,而犯罪分子利用了这种情况。”

  几乎所有虚假的申请都是通过联邦政府支持的大流行失业援助计划(Pandemic Unemployment Assistance)提出的。该计划获得了美国国会批准,为疫情期间通常没有资格领取失业福利的人提供失业福利,如独立合同工。但官员们表示,该计划宽泛的资格要求使得它很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包括海外犯罪团伙。

  在承认加州准备不足的同时,苏维思也指责特朗普政府没有为该州提供必要的指导和支持,以挫败复杂的欺诈团伙。她表示,去年实施的一系列安全措施阻止了数十亿美元的潜在欺诈计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失业 疫情 美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6.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