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上台 黄金的春天来了?

拜登上台 黄金的春天来了?
2021年01月22日 14:02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黄金圈 

  现货黄金周四(1月21日)亚盘小幅震荡上行至1875美元附近承压,欧盘期间迎来一波向下的小幅回调,美盘开盘后随着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的公布利空黄金,金价短暂下冲一波之后,在1860美元附近慢慢企稳迎来反弹,最终回到开盘价附近收盘于1870美元。日线级别收出一根十字星。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但仍处于高位

  上周,美国各州失业救济金申请人数仅略有下降,仍保持高位水平,凸显出乔·拜登上任之初疫情给美国就业市场带来的沉重压力。根据劳工部周四发布的数据,截至1月16日当周,首次申请常规周失业救济金的人数减少了26000至90万。

  由于疫情反弹导致企业受到更严格防疫限制,加之人们害怕被病毒感染,上述数字仍远高于疫情危机前的水平。预计疫苗分发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动经济活动恢复,不过目前疫苗接种速度慢于预期限制了就业市场复苏步伐。最新的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落在月度就业报告的调查周期内,表明1月就业数据可能显示就业增长疲软。

  尽管近几个月来美国经济在住房和制造业等领域一直保持稳定,但劳动力市场始终难有起色。12月批准的9000亿美元刺激计划应能为当前季度的就业者和企业提供一定的救济,尤其是如果企业获得了“薪资保护计划”贷款且不裁员的话。上周,拜登公布了他的1.9万亿美元经济救济计划的细节。如果得到国会批准,将提供每周400美元的补充失业保险直至9月份,此外,还有州及地方政府援助资金,以及新增1400美元/人的直接纾困款。

  拜登刚上任,立即招贤纳士

  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总统乔·拜登邀请长期供职于美联储的金融监管专家Nellie Liang担任财政部高级职务。知情人士说,提供给Liang的职位是负责国内金融的财政部副部长。她曾在美联储与料将出任财政部部长的时任主席珍妮特·耶伦共事。这项工作不仅需要密切关注美国金融体系的稳定性,还需要制定发行联邦政府债务的战略。在对抗新冠疫情的创纪录支出中,联邦政府债务已经激增。

  Liang目前是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曾在美联储领导一个负责金融稳定政策和研究的部门长达6年之久。当时她致力于实施2010年《多德-弗兰克法案》的相关条款以及旨在提高金融体系安全性的其它规定。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提名Liang出任美联储理事,但由于未能获得共和党议员的支持,她于2019年放弃。财政部的这一职位也需要得到参议院的确认。参议院现在由民主党控制。

  黄金技术面分析

  技术面来看,昨天行情整体处于高位横盘震荡整理,日线级别在前期通道上边线附近收出了一根十字星,似乎向上突破通道的意愿还是比较强的。1小时级别中,昨天美盘数据公布后金价短线下跌至1860美元附近受到一定的支撑迎来反弹。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将继续以逢低做多为主,比较理想的多单入场位置可以关注1857美元以及1860美元附近,一旦回调确认支撑后可以进行多单的入场;另外向上突破1875美元后回踩确认支撑,也是可以进行多单的入场。短期参考压力位1880,1893,1900;参考支撑位1860,1850。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