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即将就职 会对黄金造成怎样的影响?

拜登即将就职 会对黄金造成怎样的影响?
2021年01月19日 10: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 黄金圈

  现货黄金周一(1月18日)早上开盘后金价大幅跳水至1800美元关口附近迅速收回,并且强势反弹至1840美元附近短暂承压回落;欧盘金价小幅回落至1830美元附近受到支撑继续上行,由于美盘休市一天,美盘期间价格波动较小,最终收盘于1837美元。日线级别收出一根长下影线的阳线,似乎预示着黄金将迎来反转。新一届美国政府将提供更多经济刺激,而且美联储的政策不太可能在未来变得更加鹰派;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对金价的持续支撑。

  耶伦暗示将对美元采取不干预的态度

  据外媒报道,拜登提名的美国财长耶伦周二在国会山作证时,料将排除寻求美元走软的可能性。耶伦在参议院委员会听证会作供时将表示美国不需要弱美元政策。据悉,耶伦将表明,坚持美元汇率要由市场力量决定,市场将因应不同因素,决定美元汇率高低。

  “美元和其他货币的价值应由市场决定。市场会进行调整以反映经济表现的变化,并总体上促进全球经济的调整。”报道称,如果被问到新政府的美元政策,她会如此回答。“美国不会寻求弱势货币来获得竞争优势,我们应该反对其他国家这么做的企图。”

  耶伦似乎是在暗示将采取不干预的态度,也就是回归特朗普当政前的传统做法,预计美元可能继续走跌。我认为,对于这位财政部长而言,其言论将不再那么聚焦于美元和金融市场,主要重点将放在财政纾困政策的实施方面。

  拜登展开10天的闪电行动以解决“四大危机” 

  白宫办公厅主任罗恩·克莱恩(Ron Klein)上周日在阐述了拜登就任后第一天的计划后表示,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在本周发表就职演说后计划立即采取行动,翻开后特朗普时代的新篇章。拜登计划就他的政府所称的美国面临的“四大危机”——新冠疫情、经济衰退、种族不平等和气候变化——展开为期10天的闪电行动。

  周三:美国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变化协议,撤销特朗普总统的旅行禁令,该禁令适用于几个以穆斯林为主的国家。拜登还将要求在联邦财产和跨州旅行时戴口罩,并采取行动延长驱逐和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限制。

  周四:拜登将签署与重新开放学校和企业有关的行政措施,周五他将“指示他的内阁机构立即采取行动,为在这场危机中首当其冲的工薪家庭提供经济援助。

  接下来的一周:拜登将采取“重大的早期行动,促进公平,支持有色人种社区和其他服务不足的社区”。他还将采取行动解决气候变化问题,扩大医疗保健的覆盖面,并“恢复我们的移民体系和边境政策的尊严”。拜登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中午正式就职。克莱恩说,拜登的就职演说将是“推动国家前进的信息,团结的信息,完成任务的信息。”

  黄金技术面分析

  技术面来看,昨天日线级别收出了一根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并且在前期下降趋势线附近收出了刺透的K线看涨组合,金价似乎有可能将迎来反转。1小时级别中,昨天的V型反转之后金价目前站稳了1830美元上方,今天的日内交易思路将围绕着1830美元关口以及上方高点连线(潜在的W底反转形态的颈线位)两处位置进行多空的布局。当价格跌破1830美元回踩确认承压后进行入场空单,当价格突破上方高点连线后回踩确认支撑进行多单入场。短期参考压力位1850,1860;参考支撑位1830,1820。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0 蓝天燃气 605368 14.96
  • 01-20 优利德 688628 19.11
  • 01-20 迎丰股份 605055 4.82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