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非农!1850美元关口多头空头将迎来大决战

决战非农!1850美元关口多头空头将迎来大决战
2020年12月04日 15:1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圈 

  周四(12月3日)现货黄金在1840美元附近震荡,受到投资者权衡美国达成经济刺激计划协议的前景、美元走软以及新冠疫苗取得突破等因素的共同影响,黄金此前一度触及1844美元/盎司,为11月23日以来最高水平。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支持以9080亿美元的两党方案作为与国会共和党人和白宫进行新一轮谈判的基础。这推动美国股市在周四再创新高,美元指数跌破91关口,创2018年4月以来新低。美元持续走软,以及国会两党即将打破财政刺激谈判僵局的希望不断提高,为贵金属提供了支撑。

  英国批准辉瑞新冠疫苗,下周将在当地接种

  12 月 3日,BioNtech 及其美国合作伙伴辉瑞公司披露消息,英国药品监管部门已经紧急批准了其合作研发的 COVID-19 mRNA 疫苗 BNT162b2,这是 “全球首个” 获批的新冠疫苗,也让英国比欧盟和美国更早点亮了新冠疫苗的接种 “绿灯”。两家公司进一步宣布称,首批疫苗预计将在几天内抵达英国。他们将 “COVID-19 疫苗首次紧急批准” 评价为一个 “开创性的科学里程碑”。BioNtech 和辉瑞公司指出,疫苗获批基于一项涉及数万名受试者的大型临床试验数据。

  据悉,英国已经订购了足够的疫苗剂量并计划为 2000 万人接种。不过,目前还不清楚年底前会有多少剂量的疫苗到达英国国内。此外,在交付和分销过程中还面临着制冷的挑战:药剂必须在极低的温度下储存。根据辉瑞和 BioNtech 的说法,需要间隔三周接种两剂疫苗以达到防护需求。此前辉瑞称其疫苗可提供 95% 的保护。公司在完成最新分析后宣布,该疫苗在所有年龄组和不同人种间的效果类似,且几乎没有严重的副作用,65 岁以上的人接种疫苗的保护率在 94% 以上。这些积极的结果能为新冠病毒的防治贡献力量,但目前还不清楚该疫苗在多大程度上能防止病毒感染和传播的可能性。

  美国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标普500指数12月3日(周四)收盘下跌2.30点,跌幅0.06%,报3666.71点;纳斯达克指数12月3日(周四)收盘上涨27.80点,涨幅0.23%,报12377.18点;道琼斯指数12月3日(周四)收盘上涨85.70点,涨幅0.29%,报29969.52点。

  黄金连续多日暴跌,终于出现反转形态啦#知识分享官@微信时刻 #黄金价格#黄金圈

  美国11月非农就业预计保持增长 仍面临多重风险

  美国11月就业增长可能略有放缓,不过创纪录的疫情可能限制甚至逆转未来几个月的招聘趋势。经济学家预测,周五的就业报告将显示11月非农就业增加486000,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6.8%。尽管这是自5月就业开始反弹以来最小增长,而且就业岗位比疫情爆发前少了960万个,但就业市场的表现仍好于分析师几个月前的预测。预测人员说,假日季节的稳定招聘活动,10月下旬至11月初放松对企业的限制,以及对建筑工程的强劲需求很可能令就业人数连续第七个月增长。但是非农就业数据反映的是截至月中的数据,意味着此后防疫封锁导致的就业岗位减少可能要到12月或其后的数据中才能表现出来。

  黄金技术面分析

  黄金从技术面来看,昨天(12月3日)下午黄金继续突破1830处压力位上行至近期高点1844附近;晚间美国数据公布后,黄金一度大幅回落后再次拉升。目前来看,黄金在1830处由压力位转为支撑位。由于当前黄金的趋势依然是上升趋势,所以今天黄金的操作思路还是以做多为主,但是短期需密切关注1850处压力位,黄金很有可能在1850处迎来回调。短期参考压力位1850,支撑位1816,183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