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期所李辉:我国贵金属衍生品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上期所李辉:我国贵金属衍生品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2020年12月04日 13:2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财富网

  中国财富网讯(徐丹宁)12月4日,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在海南博鳌举行。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指出,我国贵金属衍生品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他表示,贵金属是全球主要的避险资产和财富储备,也是宏观经济的重要参考和金融市场的信用支撑。我国是贵金属生产消费和进出口大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众多,风险管理需求强烈。贵金属期货上市以来,上海期货交易所不断总结提炼市场发展规律与监管实践经验,修订完善规则制度和运行机制,使得实体企业应对和管理风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李辉强调,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国际格局深刻调整,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作为资本市场和多层次贵金属市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贵金属衍生品市场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

  “2020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国际黄金市场年度峰会”由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黄金协会、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世界黄金协会联合主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鼎通科技 688668 --
  • 12-09 森林包装 605500 --
  • 12-09 中晶科技 003026 --
  • 12-08 明微电子 688699 --
  • 12-08 同兴环保 00302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