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星期三”平淡收场 感恩节假期金市难起波澜

“魔幻星期三”平淡收场 感恩节假期金市难起波澜
2020年11月26日 15:05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金网 

  周四(11月26日)现货黄金在跌到1840稍作整理,但此后又再度出现下探,直到1805附近方才停下来喘息,而下方的震荡区间大体维持在1805~1810之间。目前报1809.9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最新报91.86。

  外汇天眼APP讯 : 【盘面综述】

  周四(11月26日)现货黄金在跌到1840稍作整理,但此后又再度出现下探,直到1805附近方才停下来喘息,而下方的震荡区间大体维持在1805~1810之间。目前报1809.9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最新报91.86。

  由于感恩节假期的缘故,很多重要的经济数据都集中在昨日出炉,不过金价并没有出现大幅波动,而是窄幅震荡,这有点出乎意料了。出现如此情况主要是两种原因:第一,目前虽然疫苗有利好消息刺激,但是美国的经济并不会因为刺激而快速转好,更何况美联储已经有官员表示。至少到明年为止不会因为疫苗而加息;第二,感恩节在美国来说是重要节日,而与此伴生的假期同样非常重要,试问假期谁会有心情在市场上搞出乱子呢?如果还不理解,不妨想想看中国的五一以及十一假期前市场是什么样就全明白了。而随着假期的到来,近两天市场缺乏数据,再加上可能的缺乏流动性出现,估计近段时间金价起伏不会太大。

  今日重点数据及事件关注

  (美股今日休市,CME及ICE旗下部分合约提前收市)

  15:00 德国1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20:30 欧洲央行公布10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黄金ETF持仓】

  11月26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1月25日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1194.78吨,与上一交易日相比减少4.96吨。

  【市场恐慌指数】

  CBOE恐慌指数整体先跌后升,早段先从21.60附近震荡上行至22.30上方,而在22.50附近触顶之后又开始震荡向下,将早段的涨幅全数没收,最新报21.25。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三收低,因在美国为遏制新增病例数激增而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后,裁员人数不断增加,抑制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从纪录收盘高位回落,受本周早些时候推动涨势的周期性和小盘股拖累。在疫情期间保持韧性的科技股和与科技相关的市场领军企业帮助纳斯达克指数维持了涨势。周三公布了一系列数据,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二周意外增加,表明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的激增和商业限制正在推动裁员,并破坏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尽管如此,市场人士仍然认为,美国股市有更大的攀升空间。路透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分析师认为,从现在到2021年底,标普500指数将上涨9%。自3月新冠疫情引发的崩盘以来,该指数已猛涨约66%,今年迄今的涨幅约为12%。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73.77点,至29872.47点,跌幅0.58%;标普500指数下跌5.76点,至3629.65点,跌幅0.16%;纳斯达克指数上涨57.08点,至12094.40点,涨幅0.47%。

  Inverness Counsel首席投资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周三走势受成长型股推动,从价值型股轮动回来,这是疫情和疫苗消息之间持续不断的斗争。现实情况是,虽然疫苗将很快开始配发,但疫情不会很快过去,因此经济改善的时间表被推迟了。另外,考虑到新一波病毒感染,在一段时间内经济数据都不会好。

  个股及板块方面,在标普500指数的11大类股中,有七大类股收低,其中能源类股百分比跌幅最大。对经济敏感的银行板块走低,标普500银行指数下跌0.7%。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涨势仍在延续,上涨3.4%,周二该公司市值超过了5000亿美元,尽管此前该公司召回了约9500辆汽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