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线料两连阴 美联储恐被迫缩减援助计划

黄金周线料两连阴 美联储恐被迫缩减援助计划
2020年11月20日 17:18 汇通网

  原标题:黄金周线料两连阴,美联储恐被迫缩减援助计划,但三大因素或助力明年再次启动牛市

  周五(11月20日)欧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软,交投于1865美元附近,周线恐连续第二周下跌,黄金的魅力受到疫苗乐观前景以及美国财政部结束紧急贷款计划消息的打击。

  此前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呼吁美联储结束部分大规模放贷,引发对刺激计划的不确定性,该计划在安抚金融市场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美国财政部长努钦周四要求美联储归还3月份大规模疫情救援计划中尚未动用的4000多亿美元资金,以便国会能够将这些资金重新用于刺激经济。

  这些资金原是做为提供企业、非营利机构及地方政府的紧急贷款。财政部此举意味着被美联储视为保持经济稳定的关键危机响应计划,大多数将在12月31日画下句点。

  澳洲国民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拉克兰·肖表示,如果美联储确实开始缩减其援助计划,可能再度对金价构成阻力,支撑金价的货币贬值论调可能会降温。

  黄金被认为是对抗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的对冲工具,今年以来上涨了23%,主要得益于为缓解疫情影响而出台的前所未有的刺激措施。

  金融服务公司Axi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市场等待刺激措施出台,金价将经历一段巨大的坎坷,目前预计年底前金价将涨回1900美元。

  高盛在其最新报告中表示,黄金仍有强有力的看涨理由,2021年金价预期维持在2300美元。黄金的结构性牛市没有结束,随着通胀预期上升、美元贬值以及新兴市场国家对黄金的零售需求继续复苏,明年金价将再次启动牛市行情。 

  不过该行指出,近期内金价可能难以出现上涨或下跌的有意义的动能。根据经济学家的预期,未来五年美国短期实际利率均值将为-2.1%。五年期国债收益率目前为-1.2%,暗示有实际的下跌潜能。相比其股票投资组合的亏损,更担忧美元实际购买力的投资者在今年购买了大部分的黄金。 

  该行认为,中国和印度的黄金需求已经显示出正常化的迹象。中国和印度的黄金溢价正在逐步上升,几乎回到了疫情爆发前的水平。拜登的当选和疫苗消息应该会继续推动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走高,因为关税风险降低支持他们的货币购买力。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黄金市场初步数据显示,周四交易员增持黄金未平仓合约近0.14万份,延续震荡表现。成交量连续第二日增长,此次增长约0.72万份合约。

  北京时间17:14,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1866.15美元/盎司,跌0.51%。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金价 牛市 启动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
  • 11-23 兰剑智能 688557 27.7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20 亿田智能 300911 24.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