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一轮刺激谈判僵持不下 若能早于预期推出金价有望获支撑

美国新一轮刺激谈判僵持不下 若能早于预期推出金价有望获支撑
2020年11月19日 11:52 汇通网

  美国新一轮刺激谈判僵持不下,两位大佬忍不住发声催促!若能早于预期推出,金价有望获支撑

  汇通网讯——近几个月来,美国国会和白宫一直在为美国经济提供新一轮财政支持的问题僵持不下。11月18日,有两位重要人士敦促国会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其中一位是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戴蒙,另一位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戈特利布。

  11月18日(周三),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批评了美国国会在第二轮疫情救助计划上僵持数月之久的做法,敦促国会就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且赞同拜登增税计划。就在同一天,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也敦促出台新的刺激计划。他肯定了近期疫苗方面的进展,但认为进行全球推广更具挑战。 

  摩根大通CEO敦促国会就新一轮财政刺激达成一致,且同意必须提高税收

  近几个月来,美国国会和白宫一直在为美国经济提供新一轮财政支持的问题僵持不下,该计划旨在帮助失业的美国人和陷入困境的企业。此前刺激法案中的许多关键条款已于7月底到期。

  戴蒙表示,他知道美国将就此展开大辩论,决定援助资金到底是2.2万亿美元还是1.5万亿美元。他暗示政府应继续推进该问题。目前民主党和共和党对救助法案仍持有不同看法。

  戴蒙敦促国会就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在2021年中期之前起到桥梁作用,届时疫苗可能会得到广泛分发。

  他指出,与以往的经济衰退不同,处于收入最底层20%失业人群的日子尤其难熬。这批人实际上花光了从“冠状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CARES Act)获得的援助资金,现在回到了2月份的现金水平。他警告称,如果不出台刺激措施,取得良好经济结果的可能性就会下降。 

  当被问及当选总统拜登可能会对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企业和个人增税时,戴蒙承认政府需要增加收入,不过他表示,首要任务应该是促进美国经济增长。

  他还坦率地承认,拜登确实赢得了美国总统选举,尽管特朗普的断言与此相反。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也敦促出台新的刺激计划

  实际上,敦促美国国会采取更多措施的人士不止戴蒙一个人。11月18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医学博士戈特利布也敦促美国人采取措施防止更多人因新冠肺炎死亡,暗示这可能是美国最后一次需要采取大规模疫情应对措施。

  戈特利布还呼吁美国政府进行介入,提供更多的经济刺激。他指出,通过一项额外的救助法案对帮助企业维持运营至关重要,特别是那些州和地方政府下令在未来几个月关闭的企业,如酒吧和餐馆。

  戈特利布指出:“我们需要考虑,在国会介入下一轮PPP计划的情况下,我们愿意做出哪些暂时的牺牲,包括经济上的牺牲。”他指的是工资保障计划(Paycheck Protection Program),这是3月份疫情救助法案中提出的一项为小企业提供贷款的计划。

  新冠肺炎今年在美国造成至少248707人死亡,美国已经有超过1130万人被感染。

  作为辉瑞公司董事会成员,戈特利布还对Moderna冠状病毒疫苗的功效大加赞赏。初步数据显示,该疫苗的有效性超过94%。他称,两种疫苗的结果都是“令人震惊的”,新冠肺炎疫苗方面的积极进展将有助于2021年“有效终结”美国的疫情。但是,他同时也警告,想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疫苗可能更具挑战性。

  美国大选尘埃落定后,高盛称美国或在12月达成财政刺激协议。11月18日,白宫幕僚长梅多斯称财政刺激方案谈判将由国会来主导,但参众两院分歧仍很大。高盛现在预测新一轮刺激可能等到明年才推出。 

  汇通网提醒, 虽然美国刺激计划僵局持续,但美国经济和民众因为疫情恶化苦苦挣扎,在这种情况下,推出新一轮刺激计划势在必行,剩下的只是时间问题。随着摩根大通的首席执行官戴蒙和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局长戈特利布纷纷开始催促,暗示美国政府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可能再做出一些磋商的努力,以尽快达成共识。进入本周金价出现回落,因对辉瑞新冠疫苗试验成功的乐观情绪,抵消了对冠状病毒感染病例激增的担忧。伴随着多位大佬的催促,若新一轮刺激计划能早于市场预期推出,有望给予金价支撑,下行空间或受限。 

 (现货黄金日线图)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1月19日9:58,现货黄金报1870.34美元/盎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国 摩根大通 美国经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