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师:如果金价跌破该价位 趋势投资者可能减仓

策略师:如果金价跌破该价位 趋势投资者可能减仓
2020年10月20日 14:59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圈

  国际现货黄金近期维持区间震荡,交投于1873美元-1933美元范围。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则认为,如果金价跌破1900美元/盎司,就有再次出现抛售的风险。策略师写道,“ CTA平仓的门槛较低,可能促使黄金在短期内进一步平仓。若金价跌破1900美元/盎司的区间,趋势追随者可能把他们的持仓减半。”

  此外,许多投资者都在观望,等待选举结果。策略师称,“还有一些证据显示,基金经理正离场观望,等待事件风险过去。这可能意味着,由于大选后不确定性降低,风险资产将有净资金流入,并进行再杠杆化。”况且,黄金的长期前景是乐观的。

  策略师补充道,“黄金交易员正在评估即将到来的选举对宏观经济的影。民主党大胜会催化通货再膨胀引发的实际利率上升吗?还是大规模财政刺激加上极具支持性的美联储政策会在此后大幅降低实际利率?我们押注后者。”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在周一(10月19日)的报告中称,黄金市场正在密切关注美国经济刺激方案谈判、英国脱欧消息以及新冠肺炎病例的增加情况。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在报告中写道,市场正从新冠肺炎病例的急剧增长中寻求支撑,疫情发展加剧了市场参与者的担忧。美国经济刺激方案方面,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的宣称,如果要在大选前通过经济刺激协议,必须在周二晚间之前达成妥协,这被市场解读为积极的消息,进而推动股票和黄金上涨。

  英国脱欧的重要新闻也引起了关注,因为英国首相约翰逊周末表示,如果欧盟不批准自由贸易协定,英国应该为“硬”脱欧做好准备。Briesemann表示,“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双方将展示是否能够做出让步,避免更大的损害。在我们看来,黄金应该从这种不确定性中获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