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为何铂金比黄金更好的几个原因

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为何铂金比黄金更好的几个原因
2020年10月16日 17:49 FX168

原标题:世界铂金投资协会:为何铂金比黄金更好的几个原因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

金价格在2020年飙升了20%以上,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创下了历史新高。白银和钯金的价格也在飙升。但铂金价格今年迄今已下跌近15%。

如今,专家们表示,铂金可能很快就会赶上那些更显眼的竞争对手。

在金融动荡时期,投资者通常会蜂拥购买黄金和其他金属。由于新冠病毒、全球经济衰退以及人们担心美国政府可能无法就更多的经济刺激政策达成一致,导致市场波动,多数贵金属从中受益。

因此,人们认为金属将比美元和其他主要纸币更坚挺。当美联储和其他全球央行将利率维持在低位时,美元和其他主要纸币往往会贬值。这也是比特币今年表现出色的原因之一。对于看好铂金的投资者来说,这应该是个好消息。

那么,为什么铂金会落后呢?一个关键原因是它比其他金属有更多的工业用途。铂金不仅仅是一种对冲美元的工具和用于首饰制造的贵金属,也是汽车催化转换器的关键部件,用于减少尾气排放。

全球汽车销量的下滑,加上特斯拉和其他不需要催化转换器的电动汽车的崛起,影响了铂金需求。

铂金价格反弹的理由

但一些大宗商品专家认为,铂金最终可能准备好持续反弹。在3月底触底至略低于每盎司600美元后,铂金价格已反弹至约840美元。

美联储主席Jerome Powell强烈暗示,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内将利率维持在零水平。这应该会压低美元的价值。

黄金商家Valaurum首席策略师,US Mint前董事Ed Moy表示:“美联储已经向市场注入了更多资金。随着Powell谈论不确定性和更多刺激政策,通货膨胀率有可能上升。因此,在某些情况下,投资者会更多地购买铂金等另类资产。”

这可能会推动所有金属,但铂金仍有更大的空间来追赶黄金,黄金目前徘徊在每盎司1,850美元附近。GraniteShares首席执行官Will Rhind指出,历史上铂金的交易价格比黄金高。

Moy补充说,与黄金相比,铂金目前处于极度“低价”,在正常经济中,铂金和黄金的价格应更接近平价。

选举之后,铂金以及其他金属的价格也可能获得推动。总统(无论是Donald Trump连任还是Joe Biden)都需要迅速与国会合作,在2021年采取更多经济刺激政策。

更多的刺激政策和汽车销售反弹可能会推动价格

这可能是为因新冠而苦苦挣扎的消费者和企业提供更多的救济,以及期待已久的刺激基础设施支出的一揽子政策。

Aberdeen StandardInvestments ETF负责人Steven Dunn说:“谁在11月获选无关紧要。大量的刺激政策会推出,将花费上数万亿美元。” Dunn补充说:“对于铂金和所有贵金属来说,这可能是一个好的消息。”目前全球铂金供应短缺。

这也可能有助于推高铂金价格,尤其是如果中国和欧洲传统高油耗汽车和柴油车的销量出现反弹的话。毕竟,正如特斯拉首席执行官Elon Musk经常指出的那样,传统汽车仍然比电动汽车便宜得多。

“铂金应该占据一些地位。在新冠疫情之前就有短缺。新冠只会让情况变得更糟,”Gainesville Coins的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表示,“铂金的价格仍然比过去十年的平均价格低50%左右,但工业使用应该为其价格提供一个底线。”

随着生产商意识到铂金是钯金更便宜的替代品,对铂金的需求可能会增加。钯金有很多类似的工业用途,但每盎司的价格超过2200美元。Dunn表示:“更多制造商可能会转向铂金。”

因此,就像铂金信用卡提供的奖励比黄金信用卡更多,铂金唱片的销量比黄金唱片更高一样,铂金的价格可能很快就会重拾往日的光彩,使黄金也黯然失色。

来源:世界铂金投资协会微信公众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联储 铂金 贵金属 黄金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