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论金:临近大选,这些风险事件要注意

每日论金:临近大选,这些风险事件要注意
2020年10月16日 16:35 中国黄金网

今日嘉宾: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程豪杰 

各位投资者朋友们,大家好,我是程豪杰,今天由我来跟大家分享交流一下我对近期黄金走势的一些看法。

近期黄金的走势颇为振荡,在欧洲二次疫情暴发,再次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后,金价有所企稳,近两周多空双方围绕在1900美元/盎司上下反复争夺。目前市场的焦点仍聚焦在美国大选、财政刺激法案的进展等事件;美国大选博弈结果的未知性,将对金价的短期走势节奏产生明显的扰动,由于特朗普的支持率目前仍较大幅度落后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那么不排除在大选结果公布之前,朗普政府采取更加激进的措施来获取更多票选支持的可能性,那么可能会再次引发短期避险买盘需求,从而助推金价的上涨形成突破性的行情。

而财政刺激法案进展反复,国会两党就核心决定性因素之一的总体规模始终未达成一致,而隔夜的最新消息,特朗普称有可能在大选前通过刺激法案,且比1.8万亿的规模更大的方案,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也表示,不用等到明年1月份,两党就会敲定一份刺激方案协议。相关言论进一步支持了刺激法案可能会迟到,但不会缺席的信号,短期对金价形成较强的刺激。因此个人认为美国政府将长期维持超宽松财政政策的预期并未发生改变,这也是金价长期看涨的重要动能之一。

技术上来看:现货黄金价格近期有望突破8月以来构筑的下降楔形形态(看涨形态),近两日也出现回踩,短周期来看,金价运行在前一轮金价回调见底后的上涨通道之中。综上所述,金价长期上涨的逻辑并未发生根本性的变化,短期的走势个人倾向于振荡向上,若刺激法案达成等或将再次助推金价迎来上涨,临近大选,风险事件依旧较多,各位投资者朋友们在进行操作时,须做好资金和仓位管理。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