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利氏预测短期金价将维持震荡走势 铂金价格趋向下行

贺利氏预测短期金价将维持震荡走势 铂金价格趋向下行
2020年10月16日 15:59 新浪财经

  文/刘丽丽 

  贺利氏贵金属中国区总经理胡敏10月16日发表了关于贵金属价格走势的看法。她表示,预计今年央行仍将净买入黄金,继续分散美元储备,短期黄金价格将维持震荡走势。而铂金市场仍将保持盈余,价格下行压力增加。

  黄金方面,央行黄金需求下降。世界黄金协会数据显示,8月央行首次转为净卖出黄金,净卖出量12.3吨,为2018年12月以来首次。

  她认为,今年央行增持黄金的速度有所放缓,今年的买入量(+214.3吨)比2019年同期减少50%以上。预计今年央行仍将净买入黄金,继续分散美元储备。

  “虽然央行需求有所减少,但全球疲弱的宏观经济仍将为黄金提供支撑。但是由于美国两党不太可能在大选前达成新的财政和货币刺激协议,黄金价格仍受到美元流动性偏紧影响,价格反弹承压。”胡敏表示,因此预测短期黄金价格将维持震荡走势。

  铂金方面,胡敏认为,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铂金的石油行业需求受到巨大打击,预计今年将萎缩50%左右。“铂催化剂是原油重整生产高辛烷值汽油的关键活性剂。去年石油催化剂约占7吨铂金需求,预计2020年石油铂金需求将萎缩超过3吨。”

  IEA数据显示,由于疫情仍未得到控制,旅行活动急剧减少,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840万桶/日,至9160万桶/日。而石油产品需求的下降威胁炼油厂的生存,美国、欧洲和东南亚出现炼油能力的削减,一些炼油厂面临关闭威胁。

  胡敏表示,炼油厂的关闭将使得铂金从旧催化剂回收再次进入市场。“因此,预计铂金市场仍将保持盈余,而因炼油厂关闭释放的铂金将进一步加剧市场盈余,从而增加铂金价格的下行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