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一句话刺激黄金多头!金价刚刚触及1910美元

特朗普一句话刺激黄金多头!金价刚刚触及1910美元
2020年10月16日 09:43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FX168  

  原标题:特朗普一句话刺激黄金多头!金价刚刚触及1910美元 投行最新前景展望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10月16日)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一度触及1910关口,守住昨日的涨幅,此前特朗普同意寻求更大规模的新冠救助计划。

  特朗普周四表示,为了与众议院民主党达成一项协议,他同意寻求比白宫提出的1.8万亿美元规模更大的新冠疫情刺激计划。民主党寻求的是2.2万亿美元的救助计划。

  ED&F Man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Edward Meir称,”焦点在于美国总统持续推动达成协议,令市场对经济刺激计划磋商重燃的希望,且金价未受美元强势的影响。”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说,随着冠状病毒病例数量继续增长,引发了对新一轮封锁的担忧,黄金投资者仍在观望。

  Gero写道:“一些人急于套现,显然是因为欧洲的新增病例增加、疫苗延迟、英国退欧问题以及就业数据让买家保持观望。”

  Gero说,黄金期货未平仓合约减少550,539份,白银158,137份,但黄金期货期权大幅增加1,208,184份,白银期货期权与黄金一起增加141,896份。

  短期内,美国财政刺激谈判缺乏进展打压金价。不过,Gero补充说,长期来看,通胀将会出现,黄金将会受益。

  他补充称:“现金贬值、巨额债务、国际收支数据、疲弱的就业数据,加上政治新闻头条,以及通常的全球担忧情绪,这些因素可能会令较长期的黄金买家进行大规模的逢低买入。”

  Gero表示,预计年底黄金价格将达到2,000美元,白银价格将达到30美元,尽管目前的走势有所推迟。

  校对:TIER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美元 特朗普 黄金多头 金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