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白银都已超卖?公允价位到底在哪?

黄金白银都已超卖?公允价位到底在哪?
2020年09月25日 15:5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黄金网  

  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分析师卡斯滕·弗里奇指出,当前黄金和白银都已经超卖了。黄金价格本周下跌了约100美元,白银价格本周下跌近20%。

  弗里奇认为,贵金属很可能出现价格反转。“现在已经达到100天移动平均线的事实可能构成一定要进行反冲的基础。在我们看来,很明显,在未来几周内,价格更有可能大幅高于而不是更低。”他说,“毕竟,自本周初以来,黄金和白银的积极环境没有改变。至少可以说,鉴于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在未来几年内仍将保持超扩张性,美元能否捍卫甚至扩大其最新收益是令人怀疑的。”

  ByteTree资产管理首席投资官查理·莫里斯表示,他目前认为国际金价的公允价格约为每盎司1600美元。他解释说,当金价徘徊在每盎司1900美元左右时,市场交易的溢价约为15%。估值与驱动贵金属的基本因素一致,仍有很大的上升潜力。

  莫里斯指出,在15%的基础上有一点投机性溢价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50%的溢价将是非常极端的。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莫里斯曾表示黄金价格在未来十年内升至每盎司7,000美元。他认为在过去几个月他没有看到任何改变其长期价格目标的消息。

  当前各类基本面消息对于金价影响不大,市场再次回到关注美联储表态和美元走强的模式。就在本周三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和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都坚称,直到美国劳动力市场完全从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经济衰退中完全恢复,且达到美联储的预期目标之后,利率才会提高。

  令投资者感到失望的是,美联储并未通过增加债券购买量来支持其新承诺。市场对此的理解是或者美国经济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或者在美国大选前相关发言受到限制,而美元的连续三个交易日走强使得金价连续下挫,而美元上行趋势受阻时,金价得以盘整修复。

  金价当前主要仍受限于美国因素,花旗集团最新报告认为,金价在经历9月21日当周的下跌后,仍有可能回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在2021年前再创新高。其中主要因素是11月3日的美国大选的不确定因素,在随着特朗普的一系列言论不断增大,这将直接以避险情绪驱使买入黄金做为直观表现。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溢价 金价 美元 美联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