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前CEO:现在是金银闪耀璀璨光芒的时候了

高盛前CEO:现在是金银闪耀璀璨光芒的时候了
2020年09月17日 06:1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FX168

  原标题:“就是现在”!高盛前CEO:现在是金银闪耀璀璨光芒的时候了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9月16日),高盛(Goldman Sachs)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loyd Blankfein表示,如果说存在黄金和白银表现良好的环境,那就是现在。

  在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一次虚拟炉边谈话中,这位著名的银行业高管和大宗商品交易员承认,今年迄今为止黄金和白银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他补充称,随着金价在盘整阶段继续磨砺,他真的不知道将会出现什么情况。

  “这些金属很久没有在金融市场上发挥价值储存作用了,”他说。“但如果说有什么时候他们会这么做的话,那就是现在。”

  Blankfein表示,他总体上看多大宗商品,因他看到通胀上升的风险,因美联储已暗示短期内不会升息。

  他说:“我认为,从通胀的角度来看,每个人都认为我们不会再看到通胀。我就是看不出来。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投资实物资产是个不错的主意。”

  尽管通胀目前还不是威胁,但Blankfein表示,市场情绪可能会瞬间转变。

  Blankfein表示,帮助维持低利率将是政府必须应对的巨额赤字问题,这也加剧了通胀前景。他补充说,在11月3日的大选之后,无论哪个政党当选,任何政府都必须处理巨额债务。

  他还说,他不排除任何政府进一步出现赤字支出的可能性。

  “由于这些低利率,赤字可能会上升,”他说。

  尽管Blankfein对黄金和白银价格的看法并不坚定,但高盛相当看好黄金。

  今年7月,高盛大宗商品分析师表示,随着各国政府压低本币汇率,他们预计金价将在12个月内升至2300美元,银价将升至30美元。

  分析师称,“实际利率相对于名义利率的持续下降,导致通胀突破上升,而通常情况下,这将被视为通缩。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决策者当前必须应对的通缩担忧越严重,累积的债务就越大,未来的通胀风险也就越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利率 黄金 高盛 白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7 上纬新材 688585 2.49
  • 09-17 爱美客 300896 118.27
  • 09-17 长华股份 605018 9.72
  • 09-17 天臣医疗 688013 18.62
  • 09-17 丽人丽妆 605136 12.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