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大涨还需下一个刺激动力 日内关注美国CPI数据

黄金大涨还需下一个刺激动力 日内关注美国CPI数据
2020年09月11日 16:32 新浪财经

  周五(9月11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1940美元关口附近来回拉锯。

  周四因为欧洲央行未口头打压欧元,且美国的失业金申请人数高于预期,同时共和党瘦身版的刺激方案继续未能得以通过,因此打压美元,黄金一度上涨1%。

  同时美国股市再度下跌,投资者再度涌入债市,压低了美债收益率,考虑到长期通胀预期,如果近期美债收益率进一步滑落,可能也会增强黄金的吸引力。

  尽管基本面依旧向好,但是黄金上涨仍缺乏动力。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黄金ETF持仓量尽管连续9个月录得净流入,但是为2020年最低流入水平,黄金期货的持仓更是持续下滑,因此黄金过高的价格使得黄金持有成本过高。

  同时尽管周四欧元走强打压美元,但是美元的空仓处于极端水平,且欧洲新增确诊人数超过美国,加上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改善和脱欧的不确定性,美元随后迅速反弹,黄金回吐所有涨幅。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的CPI数据,令人失望的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会缓和全球市场情绪,提振美元,打击黄金价格,反之则提振黄金。目前市场预计美国8月CPI环比料下降0.3%,核心CPI环比料下降0.2%。

  澳新银行:黄金后市有望飙升至2300美元

  针对黄金的前景表现,澳新银行撰文指出,随着实物需求复苏,黄金价格将飙升至2300美元/盎司。

  澳新银行指出,股市动荡支撑了黄金作为分散风险工具的作用,但美元走强可能抑制黄金投资。

  该行称,各国央行仍持鸽派态度,预计利率将接近于零。正在进行的量化宽松应会支撑投资者需求。与此同时,市场焦点将逐渐转向重振实物黄金需求。

  澳新银行表示:“黄金仍然是一种有吸引力的投资,因为最近的价格回落可能是短暂的。充足的货币供应、较低的利率水平和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应该会支持黄金投资。”

  该行补充称:“实物需求正在复苏,因此我们预计金价明年将达到每盎司2300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相关专题: 投资市场简报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5 中天火箭 003009 --
  • 09-15 铜牛信息 300895 --
  • 09-14 直真科技 003007 23.4
  • 09-14 开普检测 003008 30.42
  • 09-11 科前生物 68852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