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行情!黄金短线持续飙升 刚刚触及2030美元

突发行情!黄金短线持续飙升 刚刚触及2030美元
2020年08月05日 08:04 FX168

原标题:突发行情!黄金短线持续飙升 刚刚触及2030美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8月5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在守住昨日巨大涨幅的基础上持续拉升,刚刚触及2030美元。

(黄金日图 来源:FX168)

昨日,现货金暴涨超40美元,一举突破关键的2000美元重要心理关口,最高触及2018美元附近,当日涨幅超过2%。

有分析指出,超低利率环境和对美国出台更多刺激措施以保护受冠状病毒打击的经济的希望,增强了避险黄金的吸引力。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表示,白宫和国会民主党领袖的会谈终于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双方试图就一项重大的冠状病毒救援议案达成一致。

据最新市场消息,白宫和民主党同意尝试在周末前达成刺激计划协定。

除了新一轮刺激计划外,美元持续走弱也给黄金涨势助力。

昨日美元结束两日连升,扼杀了近期因美元空头获利了结而引发的涨势。尽管美国新增确诊病例有所放缓,制造业数据令人鼓舞,但投资者仍对美国经济感到担忧。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新兴市场外汇策略师Piotr Matys在一份报告中称:“虽然整固或在上个月大幅下跌后适度修正反弹是不可避免的,市场对美元的信心仍为负面,因对冠状病毒在美国大流行的规模和其对经济的毁灭性打击的担忧。”

此外,地缘政治局势的突发性事件也令黄金的避险吸引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4日下午6点左右,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区发生巨大爆炸。目前该爆炸已经造成70余人死亡,4000多人受伤。

今年以来,金价已经飙升了33%,主要受降息和全球央行为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而实施的大规模刺激措施的支撑。

经纪商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到今年年底,金价可能会升至每盎司2,300美元的水平。

Moya称:“美国公债市场发出了强烈信号,表明这种较低的利率环境将持续下去。过去10年,美债一直比黄金有优势,但现在情况并非如此,我们将看到投资者的主要关注点是黄金。”

渣打银行分析师Suki Cooper表示:“避险买盘推动金价首次突破2,000美元,因美元试探两年多前的低点,负实际利率跌至2013年的水准,且对进一步刺激计划的预期持续升温。”

Cooper称,“鉴于价格上涨速度之快,短暂回调的风险已经上升。”他补充称,鉴于宏观背景仍“异常有利”,风险平衡仍偏向上行。

Ninety One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George Cheveley认为,金价走高的根源是不确定性。在巨量资金的刺激下,全球明年是会陷入衰退或是复苏,依然是不确定的。当我们同时考虑这两种情况的时候,黄金就有了一席之地。

校对:TIER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黄金 金价 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