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能涨多高?《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1.5万美元

金价能涨多高?《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1.5万美元
2020年08月05日 10:0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智通财经  

  黄金价格上周突破了历史最高纪录。未来将走向何方?华尔街资深分析师Peter Schiff和《货币战争》作者Jim Rickards在一档节目上谈到了黄金的走势,以及未来黄金价格可能达到1.5万美元。

  Peter在采访中表示,他很惊讶黄金用了这么长时间才打破纪录。他补充道:“在过去的十年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我们确实印了很多钱。”

  Peter认为,美联储已经采取了一种永远无法摆脱的政策。

  Peter表示:“当利率趋近于零、美联储实施量化宽松政策时,人们最初认为这是暂时的,我们可以使利率正常化并缩小其资产负债表。我从一开始就说这是不可能的,我想现在市场开始意识到我是对的。当人们意识到未来美联储会无休止地印钞、利率永远为零以及美联储不断印钞为数万亿美元的赤字提供资金时,他们开始抛售美元,转而购买黄金。”

  Rickards提到了大宗商品交易员Jim Rogers几年前对他说的话。黄金会暴涨,但如果中途没有50%的修正,什么也不会发生。金价在2011年的高点和2015年的低点之间下跌了约50%。

  Peter表示,人们已经为金价维持在1200美元到1500美元之间建立了非常稳固的基础。但他表示:“现在我认为我们已经突破了这个范围。我想我们已经摆脱了高位。我认为这是牛市的又一阶段。我不认为会有任何明显的回调。我的意思是,黄金未来会有回调,但回调幅度不会很大。我认为,如果你在等待金价大幅下跌后才进行购买,那么你得等很长时间。”

  Rickards同意这一观点,他认为黄金的回调已经结束了。

  Peter还表示:“世界上将会有很多人等着买黄金,有的人会破产,因为他们没有硬着头皮去买。”

  主持人David Lin表示,他曾经采访的一位经济学家认为,鉴于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张,预计金价将涨至4000美元。Lin问这是否有可能。Peter表示,大衰退后金价停在1900美元的唯一原因是,人们相信美联储可能会放松这项政策。“如果市场不相信这一点。那么金价就会持续上涨。”

  上世纪70年代的黄金牛市之所以结束,是因为美联储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ker)愿意让利率上升。Peter问道,这次用什么来阻止黄金上涨呢?

  Peter补充道:“美联储不能让利率上升,因为我们太穷了负担不起。他们不能虚张声势地说他们会在未来提高利率,因为没人会相信。美联储不能假装自己能缩小资产负债表,因为他们连4.5万亿的资产负债表都无法缩小,更何况10万亿或20万亿的资产负债表呢?所以,我真的看不出他们有什么办法可以阻止美元崩溃。”

  Peter认为,最终世界将脱离美元本位,回归金本位。美元价值的下跌将比70年代更为急剧,黄金价格也将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Rickards预计到2025年黄金价格将达到1.5万美元。他列出一些数据来证明他的观点。他指出,如果用M1货币供应量(包括美元,欧元,英镑,日元和人民币)除以官方的黄金数量,那么黄金大约为15000美元每盎司。“如果人们打算采用金本位制,或者甚至用黄金作为货币的参考点,恢复对美元的信心,那么隐含的非通缩价格是每盎司15000美元。”

  Peter表示,这确实是一个不断变动的目标,因为央行仍在不断印钞,谁也不知道印完所有的钱后黄金的价格会怎么变化。

  Peter指出,另一种看待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关注黄金价格与道琼斯指数的关系。在上个世纪的大熊市低点期间,道琼斯指数曾两次跌至一盎司黄金。现在道琼斯指数大约是在26000点的位置,那么,在当前价格下金价应该是26000美元。

  但如果出现大熊市,黄金价格与道琼斯指数可能会达到1.5万美元左右。Rickards强调他没有夸张,他认为15000美元是比较保守的,实际可能更高。

扫二维码 3分钟在线开户 佣金低福利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08-05 复洁环保 688335 46.22
  • 08-05 蓝盾光电 300862 33.95
  • 08-05 冠盛股份 605088 15.57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65.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