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资产配置逻辑告诉我们要投资黄金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资产配置逻辑告诉我们要投资黄金
2020年07月25日 23:18 中国黄金网

过去的50年中,美元的含金量几乎缩水了97%,其他新兴纸币对美元大都贬值90%以上,在黄金前面,几乎变得一文不值。

在7月25日举行的大变局时代的黄金市场研讨会暨Goldhub中文版上线启动仪式上,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李迅雷表达了上述观点。他指出,中国家庭应该加大黄金资产配置比重。

其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全球经济下行,市场风险加大、振荡加大,而黄金本身就具有避险的属性;二是这一轮疫情导致全球金融当局再度实行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货币超发非常严重;三是黄金的总供给很小,全世界黄金加总起来也不过是一个长21.3米,宽21.3米的立方体,地下库存部分也就是56000吨多,而且可开采成本很高,每年黄金的新增量也非常有限。

李迅雷介绍说,70年代以来,全球进入了纸币泛滥的时代。“从1929年至今,美元纸币增长了330倍,而美国经济实际增长了16倍,黄金存量只增长了6.7倍。”

基于这种情况,纸币超发下黄金价格大幅上涨。李迅雷表示,从1971年至今,不仅普通商品的通胀加速了,能够长期存活下来的资产的“通胀”也加速了。其中,黄金价格涨了34倍,美国股市涨了31倍,房地产价格涨了12倍,都远高于普通商品通胀的5.3倍,也远高于居民收入增长的1.5倍。而资产价格的上涨和普通商品涨价的原因是类似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纸币的大量发行。

对比分析其他投资资产,李迅雷指出,未来大宗商品有上涨机会但不大,从房贷角度看,房地产进入下行周期,债券则很难走熊,利率将震荡下行。因此,黄金的投资价值就尤为凸显了。

(以上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操作指南,依此入市,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迅雷 黄金 美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