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院裁定价值10亿黄金归瓜伊多 委内瑞拉回击:荒谬

英国法院裁定价值10亿黄金归瓜伊多 委内瑞拉回击:荒谬
2020年07月03日 13:45 环球时报

  相关阅读:马杜罗政府欲提取价值逾10亿美元黄金遭拒

  据俄塔社7月2日报道,英国伦敦法院裁定认为委内瑞拉反对派人士胡安·瓜伊多为该国“无条件的总统”,这实际上剥夺了现任总统马杜罗的政府取回委内瑞拉寄存在英格兰银行的黄金的权利。伦敦高等法院在周四做出了这一裁决,此前委内瑞拉中央银行提起诉讼,要求返还存放在英国首都的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金条。

  伦敦高等法院法官奈杰尔·提尔表示,“无论承认的依据是什么,英国政府无条件承认瓜伊多为委内瑞拉总统。伦敦将不再承认马杜罗为委内瑞拉总统。”法官裁定,“没有理由承认瓜伊多是法律上的总统,而马杜罗是事实上的总统。”

  代表委内瑞拉政府出席法院审理的律师宣布,打算向更高一级法院对这一裁定提出异议。

  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周四表示,将对伦敦高等法院的裁决提起上诉。该银行称,“委内瑞拉中央银行将立即对英国法院荒谬而奇怪的裁决提出上诉,该裁决旨在让委内瑞拉人民无法获得应对新冠病毒大流行迫切需要的黄金。”

  委内瑞拉外交部在周四也发表声明称,委内瑞拉政府认为伦敦高等法院的裁决是荒谬可笑的,将寻求对该决定进行国际审查。

  声明指出,“委内瑞拉坚决不接受伦敦高等法院的荒唐裁决,该裁决试图剥夺委内瑞拉的黄金,并侵犯了其支配使用委内瑞拉人民财产的权利。委内瑞拉将在所有国际层面谴责这一严重侵犯委内瑞拉人民对该国资源权利的行为。委内瑞拉将坚持在法律层面解决这一问题,并根据国际法寻求正义。”委内瑞拉政府认为,伦敦高等法院的裁决是“在与美国政府合谋后”通过的。

  今年4月,委内瑞拉向英格兰银行发出了要求,希望返还存放在该银行的部分金条并出售。据路透社的消息,委内瑞拉政府明确表示,将出售所得资金转给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换取委内瑞拉抗击新冠病毒急需的援助,包括药品、医疗设备和食品。

  英格兰银行存放着属于委内瑞拉总重31吨的金条。委内瑞拉政府曾多次尝试让该银行返还部分金条,但遭到了拒绝。2018年,英格兰银行拒绝向委内瑞拉返还价值4.2亿英镑的金条(按当前汇率计算接近5.25亿美元),借口是担心马杜罗会“侵占属于国家的黄金”并将其用于个人利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