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发行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

央行将发行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
2020年07月03日 17:05 中国黄金网

7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将发行一套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这是中国人民银行从2003年开始发行的第九套世界遗产系列金银纪念币,前八套分别武陵源、武当山、登封“天地之中”、黄山、杭州西湖、大足石刻、曲阜“三孔”、平遥古城世界遗产题材。

7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的公告称,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共发行3枚,其中金币1枚,银币2枚,均是国家法定货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

其中,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背面图案为良渚古城遗址出土器物玉琮及其纹饰等组合设计,并刊“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字样及面额。

50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直径90毫米,面额15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3000枚,背面图案为良渚文化神人兽面纹造型,并刊“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字样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背面图案为良渚古城及外围水利系统遗址、出土玉三叉形器等组合设计,并刊“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字样及面额。

自1984年发行的首套“建国35周年”纪念币以来,央行已经发行了百余套流通纪念币,其中纪念币题材多样,并在发行中逐渐形成了各种系列。业内人士认为,决定纪念币的价值的,除了其本身贵金属价值外,最重要的是特殊的题材。

2019年7月6日,良渚遗址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良渚古城遗址成为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早期城市文明的杰出范例,是实证中华五千多年文明史的圣地。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这套良渚古城币,成功地将中华文明与现代造币工艺完美结合,让史前先古的伟大创造在现代国家法定货币上重现生机。

世界遗产(良渚古城遗址)金银纪念币由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和沈阳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山大地纬 688579 8.12
  • 07-06 同庆楼 605108 16.7
  • 07-06 孚能科技 688567 15.9
  • 07-03 埃夫特 688165 6.35
  • 07-03 恒誉环保 688309 24.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