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美联储双簧大戏完胜史诗级初请数据 流动性改善黄金股市携手并进

白宫美联储双簧大戏完胜史诗级初请数据 流动性改善黄金股市携手并进
2020年03月27日 00:21 FX168

原标题:白宫美联储双簧大戏完胜史诗级初请数据 流动性改善黄金股市携手并进 来源:24K99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国际现货黄金周四(3月26日)高位震荡,最高触及1639美元/盎司,目前已经企稳在1600美元关口上方,近期在美国政府和美联储双重注水的情况下,市场流动性已经出现了改善,这帮助减缓了黄金的仓位调整卖压,同时结合避险情绪的存在,黄金价格开始稳步走高。

美国劳工部最新的报告显示,美国至3月2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升至328.3万,为此前历史记录的五倍。数据公布之后,美元承压回落,100大关失守,最低触及99.88。DTN市场观察主管Dominick A Chirichella称,初请失业金人数创纪录新高,但人们应该不会感到惊讶,因为数百万美国人目前处于隔离状态,且大量小企业关闭。

美国参议院周三以压倒性多数支持一项2万亿美元的法案,该法案旨在帮助失业工人和受冠状病毒影响的行业。本周稍早,美联储已经宣布无限期购债,目前看来相当于4万亿美元的注水。令人震惊的6万亿美元刺激方案,无疑有助于改善市场流动性,帮助风险情绪有所稳定。这也有助于降低因补充保证金而出现的黄金卖盘。

另一方面,黄金市场参与者仍对市场供应紧张感到担忧。此前,由于冠状病毒导致贵金属精炼厂关闭,伦敦和纽约的金价出现大幅分化。

美国交易所运营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周二宣布了一项新的黄金期货合约,以对抗因黄金供应线路关闭而导致的价格波动,但交易商和银行家表示,该合约不会立即安抚市场。

Kotak Securities表示,尽管全球资产表现近期企稳,但如果疫情持续扩散,很可能再次触发市场对现金的极度需求,黄金可能遭遇再次抛售压力,

与此同时,今日G20领导人首次召开视频峰会!G20联合声明指出,G20承诺采取一切必要卫生措施,寻求确保充足的资金以控制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情况。G20领导人表示将及时、透明地分享信息,交换有关新冠病毒的数据。G20承诺扩大制造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药品供应需求,确保药品的广泛供应。

技术面看,黄金的四小时图表形态显示,价格上行止步于1643水平,随后震荡回落,重返此前头肩顶的颈线水平下方。下方重要支撑区域在1550-1560,该区域或决定行情的最终选择。

(现货黄金4小时图,来源:FX168)

守住1550-1560区域,则继续看涨,一旦上行突破1703.6,将打开更多上行空间;失守1550-1560区域则本轮反弹行情大概率结束,后市有望再次测试1450水平。

后市展望:

TradingCandles.com的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解释说:“在过去几天的良好复苏之后,投资者将想知道市场是否会再次恢复抛售。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处于封锁状态,并且该病毒仍在欧洲和美国迅速传播,尽管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宣布了所有大规模的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但很难对全球经济前景感到乐观。”

ActivTrades首席分析师Carlo Alberto De Casa写道:“金价在经历了两个令人印象深刻的上涨后正在放缓。在过去48小时内,风险偏好在很大程度上主导了市场,但它并没有支撑金价,而投资者可能正在将部分流动性转回股市。”

芝加哥RJO Futures贵金属策略师Eli Tesfaye认为,随着美联储释放史无前例的流动性,一定会有部分资金重新流入黄金市场。美股和大宗商品市场暂时停止了下跌,避免了投资者为弥补其他领域的亏损而卖出黄金,黄金的避险属性也因此得以回归,金价将重拾升势。

美联储 金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华盛昌 002980 --
  • 03-27 京源环保 688096 14.34
  • 03-26 雷赛智能 002979 9.8
  • 03-26 三友医疗 688085 20.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