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价格将跟随金价上涨步伐

白银价格将跟随金价上涨步伐
2020年02月21日 17:02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黄金网 

  在全球经济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背景下,兼具贵金属和工业金属双重角色的白银有望进入上涨通道。

  “白银的货币价值支撑了其绝大多数价格,如果白银只有工业需求,价格将低于每盎司5美元,”分析人士布莱恩•伦丁表示。“白银的贵金属属性意味着它将在未来几个月超越工业金属的表现。”

  伦丁说,黄金“由于对货币的担忧而上涨,但这一趋势被两个事件所掩盖:其一是美伊冲突,其二是全球范围的新冠肺炎疫情。黄金价格因此而上涨,但对于白银来说,这种上涨趋势还不够明显,不足以促使投机者将白银和黄金一起下注。

  股票分析师马修•米勒表示,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白银消费国,“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正在对白银价格造成影响。”。他补充说:“虽然工业需求疲弱可能仍将是一个不利因素,但我预计,2020年避险资产将继续升值,白银表现优于黄金的可能性很大。”。

  根据白银协会最近发布的关于2020年全球白银市场的观点,今年市场可能会看到白银实物投资和该商品作为工业金属的用途继续增长。该协会还表示,以银条和银币形式出现的实物白银投资将连续第三年攀升。

  “国际白银市场准备在2020年经历更高的白银价格,尽管2019年只有4%的涨幅,”白银协会执行主任迈克尔•迪里安佐表示,该协会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白银价格将2019年的平均价格定为16.21美元。该协会表示,去年,银根明显转向更宽松的货币政策,但随着全球经贸摩擦加剧,市场对全球经济前景的担忧支撑了白银价格。该协会预计,今年银价平均为18.40美元,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的价格计算,这将标志着银价自2019年基础上上涨13%,创下6年来的新高。

  (作者:米拉•赛丰  翻译:覃维桓)

责任编辑:唐婧

白银 货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