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触1612.9美元创7年新高 接下来金价怎么走

国际金价触1612.9美元创7年新高 接下来金价怎么走
2020年02月20日 14:37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中国黄金网 

  国际金价继昨日站上1600美元后延续上涨行情,今日盘中创下近7年来高点每盎司1612.9美元。金价持续上行除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对世界经济前景担忧的避险情绪推动外,市场预期美联储今年有可能降息1至2次对美元形成利空因素也是重要推动原因。

  接下来的金价走势? 

  在金价创下7年来新高后,接受中国黄金报—中国黄金网采访的分析师,分别从矿企角度和市场角度对当前金价走势进行了解析与展望。

  招金精炼黄金分析师高伟认为,金价上涨,对矿山企业相对来说利大于弊,对于已经套保的企业来说,由于已经锁定销售价格,可能影响考核利润;对于还未套保的企业来说,将会增加全年销售利润,在价格合适时,矿山企业大都选择逐步进行套保以锁定利润。

  受全球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下行,黄金避险需求提升,金价上行。从技术面上看,指标系统呈多头显示,金价有进一步冲高的可能。

  山东贵金黄金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禹翔认为,1-2月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与降息之前变化不大,市场预计美国经济将延续放缓,又逢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受到影响,降息预期重燃。自1月27日起,tips转负,并一直保持在0以下,意味着负利率的到来。受此影响,黄金价格一举突破了整理三角形,并展开上攻。预计短线快速拉升后会短暂调整,然后继续强势上攻,目标1640美元。

  金阳矿业首席分析师蒋舒认为,金价创下7年新高既有全球经济不确定性的趋势性因素的刺激,也有近期全球市场大类资产在流动性继续宽松预期下普涨的中短期因素的刺激。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强会催生市场对于全球央行可能继续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趋势性因素与中短期因素彼此互相强化,因此刺激金价登上7年新高。是不是进入牛市还不能就此确定,毕竟全球经济处于不确定的十字路口而不是已经开始衰退。

  分析师王宏达认为,由于全球范围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以及全球降息潮的蔓延,黄金价格处于相对有利的环境中,这是避险因素和经济风险因素双重叠加后形成的需求因素。作为矿山企业,贯彻落实《关于省属企业战疫情、保复工、促改革、稳增长的紧急通知》,在确保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广大职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复产。

  花旗集团今日表示,预计黄金价格将在未来6至12个月中触及1700美元,并在未来12至24个月中触及2000美元。黄金做为传统的避险资产,在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增加、地缘局势紧张出现时,为投资者提供“避风港”。近年来包括中国、俄罗斯等国的央行都在不断增持黄金储备,对冲美元风险,提升金融稳定性。做为个人投资者,通常情况下在投资结构比例中,黄金投资比例可以占到10%-15%。黄金的价值并不在于要跑赢谁,而在于为价值做好锚定。

  (中国黄金报-中国黄金网记者焦扬)

昨日发布投票中,本周金价继续上涨观点占60%昨日发布投票中,本周金价继续上涨观点占60%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全球经济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