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调查:当前最大的风险就是2020年美国大选

基金经理调查:当前最大的风险就是2020年美国大选
2020年01月22日 07:48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银美林周二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基金经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看法是近两年来最乐观的,他们将现金头寸保持在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调查显示,36%的受访者对全球经济前景更加看好,对衰退的担忧正在消退,预期增长将会有所改善。

  周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了一项经济预测,预计全球GDP将在2020年加速增长,不过其数据略逊于去年10月份发布的预测。

  全球前景的重大变化是因为中国和美国之间就所谓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达成一致。经济学家还预计,美联储和欧洲央行降息的滞后影响将有助于今年的增长。

  56%的受访者预期未来12个月全球CPI将会走高,这是自2018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全球企业盈利预期也会上升。

  也就是说,基金经理们对资产也进行了类似的配置。

  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迈克尔·哈奈特(Michael Hartne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投资者看涨风险资产,但并不欢欣鼓舞。”

  现金水平连续第三个月维持在4.2%,这是自2013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对全球股票的配置增加了1个百分点至32%,为17个月以来最高。大宗商品配置比重上升4个百分点,是自2012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53%的受访者认为美元被高估,这是2002年以来的第二高的比例。最多的交易是看多美国科技以及成长股,投资者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2020年第三季度达到3400点。

  调查显示,当前最大的风险就是2020年美国大选的结果,贸易摩擦的尾部风险自去年5月以来首次滑至第2位,债券的泡沫风险排名第3。

责任编辑:唐婧

基金经理 美国大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22 映翰通 688080 27.63
  • 01-22 赛特新材 688398 24.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