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宏:引导居民进行贵金属资产配置 分散金融风险

涂宏:引导居民进行贵金属资产配置 分散金融风险
2019年12月11日 10:3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19中国(上海)国际贵金属年会于12月10日至11日在上海威斯汀大饭店举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业务总监涂宏出席并演讲。

  涂宏表示,当前我国贵金属行业在生产、消费、交易、投资各环节的世界领先优势逐步确立,站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

  涂宏建议依托贵金属在居民资产组合、分散金融风险中的独特作用,加大贵金属钱包、记账式贵金属等产品营销力度,引导贵金属资产配置。加强与贵金属加工、销售企业紧密对接,通过题材研发、同业代销、平台共建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激发实物贵金属消费需求。加快拓展程序化交易、智能化投顾等领域,为专业投资者提供策略化、定制化的交易服务支撑。

  演讲全文如下: 

  涂宏:以黄金、白银为代表的贵金属是当今世界上唯一同时具有商品和货币双重属性的特殊产品。新世纪以来,我国贵金属行业取得了全产业链跨越式发展,形成了完整独立的工业体系。在此过程中,各类行业参与主体立足自身、携手奋斗,共同走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黄金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中国黄金集团、中国工艺集团、山东黄金集团、招金集团等实体企业,发挥资源、品牌和技术优势,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打造“西金东移”的持久驱动力。在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战略的有力引领下,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锐意开拓,构建了期现货互补、境内外协同的贵金属市场形态,持续提升“上海定价”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中国黄金协会、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等行业组织聚智谋远,催生了结构优化、供销两旺的贵金属产业格局。

  作为最早参与我国贵金属市场的金融机构之一,交通银行一直紧密支持贵金属全产业链发展,不断创新产品模式,打造了实体企业、要素市场、金融机构和贵金属投资消费者的生态圈金融服务方案,获得了上海黄金交易所“优秀金融类会员”一等奖、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产业服务奖”等多方认可。

  当前,我国贵金属行业在生产、消费、交易、投资各环节的世界领先优势逐步确立,站上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下一步,我们倡议从三个方面对整个行业开展服务工作:

  一是服务行业创新发展。充分发挥贵金属市场全资质优势,做好市场新品种、新合约、新模式的先行先试,为行业创新发展积累有益经验、贡献交行智慧。持续提供优质高效的资金结算、清算交割、仓储管理等服务,全面推进业务宣传、投资者教育等工作,吸引和培养境内外市场参与者,助力提升“上海价格”的广泛影响力。

  二是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在信贷融资等传统业务基础上,研发定制避险保值工具和结构性产品,提供贵金属租借、债券承销、产业基金等综合化服务,完善金融服务的内容,丰富产融结合内涵。发挥伦敦黄金交易所定价成员资质优势,依托国际化经营的丰富经验,做好跨市场交易、跨境投融资等全面服务,支持全球产业布局。加强对贵金属行业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通过咨询顾问、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助力产业链企业把握转型方向、提升发展质效。

  三是服务国民财富需求。依托贵金属在居民资产组合、分散金融风险中的独特作用,加大贵金属钱包、记账式贵金属等产品营销力度,引导贵金属资产配置。加强与贵金属加工、销售企业紧密对接,通过题材研发、同业代销、平台共建等多种途径,进一步激发实物贵金属消费需求。加快拓展程序化交易、智能化投顾等领域,为专业投资者提供策略化、定制化的交易服务支撑。

  女士们、先生们!

  建设产业与金融共成长、同兴旺的贵金属行业生态圈,离不开国内外全体从业者的深度参与和积极贡献。交通银行愿与大家携手奋进,共同开创贵金属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最后,预祝本届年会取得圆满成功,也祝愿大家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身体健康,事业顺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唐婧

贵金属 金融风险 资产配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科安达 002972 --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33.25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