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持稳1460钯金再创新高 白银ETF持仓连续四周下降

金价持稳1460钯金再创新高 白银ETF持仓连续四周下降
2019年12月10日 04:51 汇通网

  原标题:金价持稳于1460,白银ETF持有量连降四周,钯金升至逼近1900美元的纪录高位

  周一(12月9日)金价持稳,现货黄金围绕1460美元窄幅震荡,投资者准备迎接可能的催化剂,包括央行政策会议和关税消息;最新的持仓数据显示,黄金和白银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上周均录得净流出,其中白银ETF持有量连续第四周下降,是一年来最长连降。由于持续的供应紧张,

  现货钯金飙升至1898.85美元的纪录高位。

  本周焦点是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会议,可能会为2020年是否有更多宽松政策提供线索;投资者还在等待12月15日的关税消息。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George Gero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即将举行的美联储会议控制住黄金,长期持有者现在没有理由出售,投资者还关注贸易谈判和美墨加贸易协定。

  全球最大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 12月7日数据显示,截至12月6日白银持有量11418.1吨,较上一交易日减少58.12吨;白银ETF持仓上周下降至6.128亿盎司,比9月纪录高点减少约4%。美国CFTC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增加黄金看涨头寸21,221手,净多头头寸达到226,855手,为四周以来最高。

  AxiTrader亚太市场策略师Stephen Innes表示,美联储可能重申其降息门槛很高,因为就业和消费数据看起来不错。不过,加息门槛更高,由于通常的外部风险;我认为,如果没有全面的贸易协议,这一思路会让金价下行空间有限。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Kieran Clancy则指出,到今年年底,金价将保持稳定,到2020年底,金价将跌向1400美元。如果贸易结果令人失望,那么金价可能会再次上涨。

  用于汽车尾气催化剂的钯金周一盘中触及每盎司1898.85美元的纪录高点。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钯金的基本面非常强劲,供应仍将十分稀缺,需求增长将加快。

  由于持续的供应紧张,2019年迄今钯金价格上涨了近50%,屡创纪录新高,尽管全球汽车行业正在走软。Ghali补充说,全球日益严格的排放法规正在提高汽油动力汽车中催化剂钯的使用量,2020年出台的法规数量可能达到一个峰值。

  INTL FCStone的分析师Rhona O‘Connell在一份报告中称,市场普遍预期钯金现货价格正在向2000美元挺进,且从目前的情况看,市场正一路上行。尽管汽车行业承压,但钯金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出现供应不足,且基金正在追涨。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白银 钯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7 华特气体 688268 --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9.67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