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要求起草弹劾特朗普条款 交易员焦点却在别处

佩洛西要求起草弹劾特朗普条款 交易员焦点却在别处
2019年12月06日 09:51 新浪财经综合

  Queenie 金十数据

  据新华社,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5日说,她要求众议院司法委员会起草针对总统特朗普的弹劾条款。

  在接下来的弹劾进程中,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将就是否发起弹劾进行投票。如通过,该委员会将起草弹劾条款,提交众议院举行全体辩论并投票。如众议院通过弹劾条款,参议院将审理弹劾案,确定针对特朗普的罪名是否成立。

  据央视新闻消息,众议院情报委员会3日通过的弹劾调查报告称,特朗普以个人方式或通过其代理人寻求乌克兰政府干预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以助他连任。此外,特朗普还被指妨碍国会进行弹劾调查。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已将这份报告交付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审议。 美国国会众议院司法委员会4日举行该委员会首场针对特朗普弹劾调查的公开听证会。

  市场开始热议这一事件会否对市场造成影响。

  从历史上看,弹劾不会对股市造成长期影响。虽然有点难以置信,但这是真的。

  看看尼克松当时的情况。在水门审判开始、弹劾威胁出现到他辞职之间,标普500指数下跌近32%,部分原因是经济衰退。但在他离开白宫后的12个月内,该指数反弹了5%以上。

  奎克财富管理公司(Quaker Wealth Management)总裁丹·罗卡托(Dan Roccato)表示,尽管短期内难以保持乐观态度,但弹劾很少会产生持久影响。他说:

“弹劾对政治有长期影响,但对市场没有。交易员们的注意力跨度很大,忽略短期的波动会带来更好的收获,而且应始终将政治与投资组合区分开。”

  再看看克林顿当时的情况。当年股市动荡,部分原因是1998年的亚洲金融危机和对冲基金长期资本(Long-Term Capital)的倒闭。

  但从国会开始调查到弹劾,标普500指数实际上涨了23%,在弹劾后的12个月内又上涨了19%。期间美国也经历了第一次互联网繁荣和经济扩张。

  由上可见,历史上两次弹劾都没有对市场带来什么深远的伤害,期间的市场波动更多是由于其他事件造成的。

  那么,今天的市场又会如何?

  要注意当下市场也被别的主要因素驱动着,例如经贸形势和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弹劾的影响显得次要。

  众议院于9月9日开始对特朗普总统正式发起了弹劾调查。期间,标普500指数摇摆不定,但主要是因为担忧经贸形势和2020年经济衰退,11月继续创下新高,截至今年12月2日该指数已上涨22%。2019年有望创下十年来最佳投资年份之一,因为股票和债券都产生了正回报。

  进入12月之后,本周一和周二道指就跌了400点,主要还是受经贸消息影响,弹劾的调查至今还没明显反映在市场中。不过有一点比较肯定的是,大选年到来之际特朗普不会忍受股市下跌。

  再看看一些市场主流分析师的看法:

  1、Penn Mutual Asset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兼投资组合经理萨宾(Greg Zappin):

“我并不认为弹劾听证会和程序将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萨宾表示,归根结底,市场关注的始终是收益与增长、对衰退的担忧、经贸问题以及美联储。相比之下,2020年大选比听证会对市场造成的影响会更大:“我认为关注民主党候选人是谁以及政策主张是什么,才能真正影响市场。那才是重要的事。”这是因为政策可能会发生的变化将取决于民主党的候选人和2020年的大选。

  2、Value Works的莱蒙德斯(Charles Lemonides):

“现在在华盛顿发生的事情对市场来说是非常现实而严重的逆风。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一个挑战,它正在压低估值,并使市场处于最低水平。”

  不过,莱蒙德斯也表示一旦弹劾案带来的挑战消除,市场可能会有所上行:

“弹劾程序与总统大选的不确定性给市场带来了严重的逆风,这股逆风麻痹了投资者,还给人留下一个印象深刻的结果,那就是标普指数触及历史新高。对我来说,要点是,如果这些负面因素不存在,那么市场将非常强劲。”

  3、Fairpointe Capital的首席投资官泽豪森(Thyra Zerhusen):

“我认为弹劾案非常重要,但鉴于美国人口非常分散,现在它不会造成巨大变化。经贸不确定性已经严重损害了美国制造业。因此,弹劾案只是又一个不确定因素,最终可能什么也不会发生。”

  泽豪森认为市场将“一直苦等至美国大选”。她表示:

“下一个关键问题将是谁会当选。如果我们能有一个态度更稳定的总统,公司可以做出更长期的决定,那肯定会是积极的因素。”

责任编辑:唐婧

佩洛西 弹劾 特朗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