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金价来说 阻力最小的道路是向上

对金价来说 阻力最小的道路是向上
2019年12月06日 18:06 新浪财经综合

  原创: 覃维桓 译 中国黄金网 

  从盘中来看,过去数个交易日,似乎金价一直尝试下跌至1460美元以下。但在11月26日和29日,在没有特别触发因素的情况下,金价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场内交易时段飙升。截至发稿时,国际金价每盎司1472.8美元(333.27元/克)。

  截至上周五第一个通知日,12月纽约商品交易所的未平仓合约一直居高不下。这些银行在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Comex gold)持有极端净空头头寸,它们已作出巨大努力,迫使对冲基金要么结清多头头寸,要么出售12月份的合约,迁至下一个“活跃”合约2月份。

  如果异常多的多头决定等待交割,将对纽约商品交易所金库中指定可供交割的黄金库存造成巨大压力。此外,印度从10月下旬开始进口大量黄金。这为现货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价格支持。

  此外,金价还经受住了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未平仓合约4.3万份的清算,包括12月合约中1天创纪录的12.7万份合约清算,其中大部分合约“滚动”至2月。从历史上看,如果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未平仓合约出现如此大幅度的下降,金价将至少下跌50美元。

  金价似乎正在1460美元上方区域建立一个坚实基础。MACD和RSI显示了一个极度超卖的技术状况。在美联储带头开动印钞机的情况下,黄金价格出现上涨的条件已经具备。现在对金价来说,阻力最小的道路是向上。

  (作者:戴夫·克兰兹勒  翻译:覃维桓)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阻力 道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