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鲍威尔会成为压死黄金的最后一根稻草么?

今晚鲍威尔会成为压死黄金的最后一根稻草么?
2019年11月13日 15:2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佬郭 金十数据

  今夜,鲍威尔会成为压死黄金的最后一根稻草么?

  今晚,特朗普和鲍威尔都将迎来新的挑战。一边是众议院就总统弹劾调查的首次公开听证会,另一边是鲍威尔将在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Joint Economic Committee)就经济前景发表证词陈述。

  到目前为止,交易员们对弹劾听证会的关注度似乎并不高,市场对弹劾结果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表现出任何担忧,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仍接近历史高点。NatWest Markets利率策略师约翰•布里格斯(John Briggs)表示,弹劾调查是一个旷日持久的过程,相比之下,鲍威尔的讲话更能影响市场。

  市场参与者更关注鲍威尔讲话的原因也很简单,在上个月美联储年内连续第三次降息后,投资者期待鲍威尔能够透露更多关于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华尔街的债券交易员也密切关注鲍威尔的证词陈述,以寻找有关经济走向和风险情绪的线索,他们认为鲍威尔的讲话或许更能牵动规模16.5万亿美元美债市场的神经。

  投资者最关心的两个问题

  本周鲍威尔的两场讲话,投资者们最关注的问题莫过于两个:一是鲍威尔是否会透露更多未来货币政策的线索;二是他对未来美国经济的预期。

  布里格斯预计,鲍威尔可能将发出与10月份政策会议上类似的信号,他或许会重复他在10月30日美联储降息后传达的信息: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处于良好状态,这是美国持续时间最长的经济扩张的第11个年头。

  从美联储第三次降息后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鲍威尔的观点似乎正在一步步得到验证。10月份美国服务业增长优于预期,因就业、订单和企业活动等指数改善。这表明占美国经济总量90%的服务业稳定中温和增长。

  此外,10月份非制造业指数从9月份的52.6升至54.7,超出预期。虽然当前水平接近今年的平均水平,但仍远低于2018年的平均水平,符合经济增长放缓趋势。该数据可能有助于缓解对制造业普遍疲软将拖累其他经济部门的担忧。

  本月初的非农报告也显示就业稳定增长,这些都有助于证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认为货币政策目前处于“好状态”的观点。不过,制造业的疲软依旧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担忧。

  鉴于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鲍威尔在本周的两场讲话中可能再次暗示宽松货币政策将暂停,强化他可能在2020年之前都不会采取行动的观点。除此之外,投资者还应该重点关注鲍威尔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展望。

  鲍威尔可能面临三个“灵魂拷问”

  除了上述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之外,鲍威尔可能还会面临来自国会的三个灵魂拷问。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8月美联储表示,它将创建一个实时支付系统,为银行即时转账提供便利。这意味着消费者转账的时候不需要再等待24小时,即使在周末也能够转账。问题的关键在于,此前美联储已经授权私营银行建立一个这样的系统,而且它们也做到了,并且覆盖率60%的人口。如今美联储却想插足进来,自己建立一个这样的支付系统,美国官员担心美联储这样做会形成垄断。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都对美联储实时支付提案表示担忧,但美联储官员却对此避而不谈。

  因此,借着此次鲍威尔作证词陈述的机会,美国国会为确保公众利益得到保护,可能会问鲍威尔三个问题。

1、美联储的支付系统会保护私营部门吗?

2、美联储的支付系统是为所有人服务,还是只为华尔街服务?

3、美联储的支付系统会有利于大型科技公司但危及消费者的数据吗?

  美联储的提议可能会给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带来严重后果,不应轻视。这也是为什么美国国会要深入讨论这一问题并可能让鲍威尔回答三个问题的原因。

  鲍威尔会成为压死黄金的最后一根稻草么?

  对于鲍威尔的讲话,最紧张的可能是黄金交易员。黄金连续两日下探1450关口,但都没能真正跌破这一水平。隔夜黄金探底回升,录得一根低位十字星形态,尽管金价在一度再度刷新逾三个月低位,但多头最后仍守住了1450关口。

  分析师Todd Horwitz表示,黄金走势仍然看空,几乎没有理由认为它已经跌至低点,黄金后续还有更大的下跌空间,应该会下跌至新的支撑位。在市场情绪转向看涨之前,投资者不应该在当前价位买入。

  布里格斯认为,如果鲍威尔释放出鹰派信号,可能推动美债收益率走高,打压黄金。黄金或许会借势彻底跌穿1450关口。大部分交易者都认为,金价涨势已去,真正跌穿1450关口只是早晚的事。那么,今晚鲍威尔的讲话是否会成为“压死黄金的最后一根稻草”呢?

责任编辑:唐婧

交易员 黄金 鲍威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嘉美包装 002969 --
  • 11-19 久量股份 300808 --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