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联储料将降息黄金存有下行压力 你错过了哪些大事?

纽联储料将降息黄金存有下行压力 你错过了哪些大事?
2019年11月12日 12:31 新浪财经综合

  投资者减仓离场,黄金跌破1450关口;经济面临风险,新西兰联储料将降息。

  【全球速览】 

  美国或对欧盟汽车收费。最近,德国的一家经济研究所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重点探讨了,美国可能对欧盟汽车收费这件事。说的是,如果美国一意孤行,在这个月中旬,也就是这几天,对欧盟汽车加收费用,那么德国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下滑0.7%,德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本来经济就不怎么好的德国,如果被这么折腾,情况将会更加糟糕。当然了,这么做的话,美国的经济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美国富豪或面临高额税收。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伊丽莎白·沃伦最近提了一个建议:对超级富豪们的征收税率从3%提高到6%。这个大刀阔斧的收税建议,让本来支持向富人收税的比尔·盖茨坐不住了。最近,盖茨就说,高额税收可能让财富大幅缩水。其实,华尔街一批金融大佬们早就坐不住了,开始集体炮轰这个计划。这么看来,沃伦的计划就算推行,也会遇到不小的阻力。

  波音737MAX料在12月恢复供应。因为连续的空难事件,波音不仅仅被全球停飞,还被限制向市场供应737MAX型客机,这让波音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为了快速走出困境,波音说了,在获得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相关许可之后,在12月重新向市场供应737MAX飞行,并且计划在明年1月恢复737MAX的飞行。虽然波音很着急,可以它能如愿拿到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会的许可吗,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行情回顾】  

  美元涨势暂歇。美元指数震荡下行,日内下跌了40多个点,为六个交易日以来首次下滑,目前处于56关口上方。美联储委员罗森格伦表示,美国经济处于良好状态,GDP增速接近潜在增速,尚未看到潜在理由促使美联储降息。罗森格伦的讲话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美指的跌幅。

  黄金一度下破1450关口。同样地,黄金的表现也比较疲弱。黄金盘中一度跌破1450关口,最低下探至1448.14美元每盎司。随后,金价温和反弹,收复部分失地,收报于1455.74美元每盎司。有分析师称,昨晚黄金在1小时之内下跌超过10美元,可能是由市场上一些预先设定的止损卖出订单引起的。数据显示,COMEX最活跃黄金期货合约在三分钟之内买卖盘面成交10436手,合约总价值超过15亿美元。

  白银于17关口下方挣扎。白银则一直在17美元每盎司下方震荡。虽然盘中跌幅一度扩大到1.39%,但随后温和反弹,日内转跌为涨,收报于16.83美元每盎司。

  钯金宽幅下挫。钯金走出了一波下跌趋势。钯金一路震荡下行,盘中一度下跌30多美元,日内跌幅超过3%,收报于1686.50每盎司。

  欧元小幅收涨。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小幅收涨。美国总统特朗普或将有关欧盟汽车过路费的决定推迟6个月,利好欧元。面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局面,欧央行执委呼吁采取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出于对经济的担忧,该货币对并没有大幅走强。

  英镑受助走强。接着来关注一下英国。英国脱欧党领导人表示不会在大选中和保守党争夺席位。这大大提升了首相约翰逊夺取多数席位的可能性。英镑兑美元获得支撑,一度触及高点1.2898,为11月5日以来最高水平。经济方面,英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增长0.3%,但仍然低于预期,同比增速为近10年以来最低。英国经济仍然没有复苏现象,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英镑的涨幅。

  FXSTREET:若镑美突破1.2880继续看涨。那英镑接下来会有怎样的走势呢?FXSTREET指出,目前,英镑兑美元已经从50日移动平均线和100日移动平均线的交汇处回落,汇价在1.2855运行。尽管该货币对触及移动平均线之后回落,但是需要等到价格跌破1.2770,才会明确跌向1.2710。如果空头继续发力,下方目标可以看10月上行空间的50%和61.8%斐波纳契回撤位,分别是1.2603和1.2506。如果英镑兑美元走强,成功突破1.2880,那么下一个阻力位则是三周来的下降阻力线1.2943,进一步突破的话,则可能反弹升至1.3000整数位。

  原油供应过剩担忧不减。油市方面。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期货交割地库欣的库存减少了约120万桶,利好油价。沙特10月日产量为1030万桶,符合减产协议。不过,沙特阿美IPO招股说明书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可能在20年内见顶。此外,阿曼油长表示,预计欧佩克+将保持同样的减产水平直到2020年底。欧佩克+不太可能进一步减产,但有可能延长减产协议的期限。供应过剩的担忧不减,美油小幅收跌,最低触及56.22美元每桶。

  股市方面,隔夜,美股收盘涨跌互现,标普500指数下跌了0.2%,纳斯达克指数的跌幅为0.13%,道琼斯指数小幅上扬;到了今天早上,中国股市开盘涨跌不一,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波动不大,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0.51%。

  内盘期货方面,黑色系和有色金属整体走弱,沪铅下跌了1.09%,不锈钢下跌了1.11%,沪镍下跌了2.52%,能源化工板块多数下行,甲醇下跌了2%沥青下跌了2.52%,燃料油下跌了2.63%。农产品方面涨跌不一,棕榈油上涨了1.77%,豆粕下跌了1.72%,菜粕下跌了2.35。

  【风险预警】  

  空头因素集聚,金价或跌至1420。近期金价波动比较大,多家机构对此发表了评论。丰业银行商品策略师表示,对当前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来说,金价仍然处于高位。东京三菱银行分析师认为,金价的波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贸易进展。其他关键事件包括:11月1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讲话;11月13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词。此外,有分析师指出,10年期和2年期美债收益率大幅上升,这对黄金来说并不是好事。未来几周,金价可能一路下跌至1420美元,然后才会出现明显的支撑。

  美国石油供应增加,油市供过于求前景凸显。最近几个月,美国页岩油产量出现了放缓的迹象。但有专家表示,美国石油产量仍在继续增长,美国甚至有可能成为石油净出口国。近期EIA预计,2019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将增加到1230万桶每天,2020年将达到1320万桶。届时,美国将成为能源净出口国。在欧佩克+方面,如果该组织在12月的会议上维持当前的减产水平不变,一直到2020年。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拖累能源需求的背景下,石油供过于求的前景会再度凸显,油价也将承压。

  英国经济数据走弱,英央行或在1月降息。丹斯克银行近期指出,根据英国央行上周的鸽派政策信号,预计该央行将在明年1月的会议上降息25个基点。最新的两份就业报告显示,就业人数正在下降,而疲软的经济指标表明,这一趋势可能会继续。如果这开启了一个新趋势,则有可能导致更严重的经济放缓。在这种情况下,英国央行可能会更快速地将银行利率降至0%,并可能重启QE。目前市场对于明年1月降息的预期概率为33%。如果和丹斯克银行预期的一样,那么英镑兑美元将会受到不小的压力。

  【重点前瞻】 

  17:30英国劳动力市场或保持强劲。先来看看英国的就业数据。虽然英国整体经济数据走弱,但是英国的就业数据却非常亮眼。从今年1月以来,英国三个月ILO失业率在3.8%和3.9%之间来回波动,在8月份录得3.9%。为什么在脱欧的大背景之下,英国的就业数据反而表现亮眼呢? 有分析指出,来自欧盟的移民劳工开始出现减少,这加剧了英国劳动力市场的紧缺。这么看来,英国失业率还将维持在低位。

  当前,市场预期英国9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3.9%,持平于前值,如果公布值小于预期,或利多英镑;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或利空英镑。

  另外,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将会在同一时间公布,所以各位还请综合考虑,作出合理的投资布局。

  18:30克拉里达或释放积极信号。接着,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将会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在上个月底,美联储年内第三次下调利率,降息25个基点;同时将超额准备金率从1.80%调整到1.55%,贴现率下调到2.25%,并且在政策声明中删除了“采取适当行动”的承诺,同时表示就业市场保持强劲,经济活动一直在以温和的速度增长,整体以及核心通胀低于2%。在利率决议上,克拉里达支持降息。

  在随后的讲话中,他表示,今年以来风险偏向下行,降息将会对经济提供显著支撑。当前的经济和货币政策都处在良好的状态。之后,美联储将根据经济数据,来调整政策。基于此,我们认为,克拉里达可能表示,对当前的经济和货币政策保持满意,将会根据经济数据来调整立场。近期,美国的部分经济数据有好转的迹象,在这样的情况下,克拉里达释放积极信号的可能性更大。

  周三09:00新西兰联储或下调利率。接着,新西兰联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在9月份,该联储按兵不动,同时表示通胀符合目标,政策前景没有明显变动。全球经贸局势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增加将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新西兰利率可能会在更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低位,如果有需要可能会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到这个月,有不少机构预期新西兰央行将会下调利率。其中,瑞银集团预测,因为短期就业市场前景趋于疲弱,新西兰联储将会降息25个基点。如果是这样的话,纽元很可能承压。此外还需要留意,新西兰联储对于政策前景的表述,因为经贸局势预期向好,此外美联储也停止了加息周期,所以该联储很可能表示,未来进一步降息的空间有限,这反而会利好纽元。

  此外,今天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有:

15:30法国10月BOF商业信心指数:前值96,预测值97。    

17:30英国10月失业率:前值3.3%。

17:30英国10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前值2.11万人,预测值2万人。    

18:00德国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22.8,预测值-13。    

18:00欧元区1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前值-23.5。

19:00美国10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前值101.8,预测值102。

  互动话题:黄金昨晚一度下挫10美元,你有把握住这波行情了吗?

责任编辑:唐婧

纽联储 黄金 降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4 浙商银行 601916 4.94
  • 11-13 斯迪克 300806 11.27
  • 11-13 通达电气 603390 10.07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1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