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投资者是如何在金价下跌前嗅到空头气息的?

这些投资者是如何在金价下跌前嗅到空头气息的?
2019年11月08日 14:0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反向投资者认为,在看涨情绪充分消退以创造短期买入机会之前,黄金将不得不进一步下跌。

  随着市场风险偏好反弹,纽约黄金期货周四下跌,扩大本周以来的跌势,并创出三个月来最低收盘价。

  COMEX 12月黄金期货周四收跌1.8%,至1466.4美元/盎司,完全抹去周三0.6%的涨幅。黄金当前的价格已经较两个月前跌去近100美元。

  金矿公司股票受到的打击尤为严重。金矿股ETF(GDX)已较9月初下跌15%。

  知名财经撰稿人Mark Hulbert称,虽然他的黄金情绪指数(HGNSI)本周有所回落,但依然处于高位。实际上,该指数仍高于2000年以来70%的日读数。

  HGNSI是衡量黄金敞口平均水平的一个指标。该指数9月初位于56.3%,本月稍早一度高达64.6%,然后在本周回落至43.8%。这一读数处在2000年以来所有日读数的71百分位。

  因此,反向投资者认为,在看涨情绪充分消退以创造短期买入机会之前,黄金将不得不进一步下跌,Hulbert表示。

  那么,金价会跌到哪里?为了找出答案,Hulbert用统计软件对2000年以来每日的HGNSI数据和各种反映金矿股表现的基准价格(如XAU、GDX和GDXJ)进行了分析。

  在不同情况下,这些基准价格在HGNSI 5%最低读数出现后的涨幅远远高于5%最高读数出现后。这些阈值在-23.3%和66.5%的水平。

  GDX在这些阈值出现后三个月的平均回报率之差达到了10个百分点。

  Hulbert称,可以肯定的是,鉴于HGNSI目前低于上阈值,前景并没有上图中蓝色柱体暗示的那样负面,但是依然是消极的:在过去二十年中,平均而言,GDX会在HGNSI触及当前高位或更高水平后下跌。

  有人可能会认为本周金价下跌似乎是对贸易局势进展传出好消息的反应。情绪可能与金价下跌无关。

  Hulbert指出,反向投资者的反应不是过度乐观导致了金价下跌,而是创造了更有可能下跌的前提条件。只要想想过去两年在贸易方面出现的其他许多显而易见的好消息就知道了。在所有这些情况下,金价都没有下跌,尤其是没有像本周早些时候那样大幅下挫。

  不过,Hulbert也表示,反向分析并不总是有效。即便如此,也只能说明市场的近期走向。但是,如果未来几周金价进一步下跌,反向投资者也不会感到意外。 

责任编辑:唐婧

投资者 黄金 空头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3 斯迪克 300806 --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42.93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