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离岸人民币再度涨破7关口 黄金下挫逾4美元

在岸、离岸人民币再度涨破7关口 黄金下挫逾4美元
2019年11月07日 15:3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7日,在岸、离岸人民币兑美元5分钟内均涨超100点,并一度涨破7关口;现货黄金短线下跌逾4美元。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是常态

  多位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近期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接连升值,主要有三大原因:一是美元指数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低于预期、欧元区经济表现高于预期和美联储加码降息扩表而有所下行;二是市场避险情绪降温;三是中国金融市场坚持扩大对外开放,吸引外资流入股市、债市,改善了跨境资本流动状况。

  业内人士表示,双向波动将是常态。近几年来,人民币汇率涨涨跌跌并不鲜见,市场化定价特征持续凸显,汇率弹性逐渐增强,但价值准绳和价格底线始终存在。这一次回升再次说明人民币汇率完全能够在合理均衡水平上保持基本稳定。

  人民币走出独立行情 外资抢筹中国股债

  从资金流向角度,人民币近期也具备走升的基础。尽管经常账户顺差大概率会持续降低,但资本账户的动能近年来撑起了半边天。

  外资购债的势头可谓势不可挡。中债登11月4日公布的10月债券托管量数据就显示,截至10月末,中债登为境外机构托管债券面额达18061.30亿元,同比增19.82%,较上年末增19.85%,月度环比增0.65%,已连续11个月增长,不断刷新历史纪录。尽管8月购债动能放缓,但此后当汇率预期稳定后,外资9月再度强势回归。

责任编辑:唐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2 锦鸡股份 300798 5.53
  • 11-12 电声股份 300805 --
  • 11-11 清溢光电 688138 --
  • 11-11 卓越新能 688196 --
  • 11-07 金山办公 688111 4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