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消息繁杂 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和英国议会投票

基本面消息繁杂 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和英国议会投票
2019年10月18日 10:02 汇通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摘要:周四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黄金一度逼近1500美元。但是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同时地缘局势缓解叠加美股继续走高,这使得黄金再次回落。但总体而言黄金仍持稳于1490美元上方,因市场担忧英国脱欧可能会遭到议会的阻挠。本周六英国议会将举行特别会议对脱欧协议做最终裁决,如果未能通过料无协议脱欧风险激增。日内美联储官员发声密集。

  周五(10月18日)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现报1492.35美元,涨幅0.03%。

  周四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黄金一度逼近1500美元。但是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同时地缘局势缓解叠加美股继续走高,这使得黄金再次回落。

  但总体而言黄金仍持稳于1490美元上方,因市场担忧英国脱欧可能会遭到议会的阻挠。本周六英国议会将举行特别会议对脱欧协议做最终裁决,如果未能通过料无协议脱欧风险激增。

  日内美联储官员发声密集,此前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再次呼吁美联储降息,但美联储未予以置评,市场从美联储官员讲话中进一步寻找线索。同时还需关注美欧贸易局势进展。

  美国经济数据持续走坏,美元三连阴部分支撑金价

  美国9月房屋开工从逾12年高位回落,但独栋屋开工连续第四个月上升,表明在经济在放缓的情况下,房屋市场受到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的支撑。

  对此分析师表示,美联储接二连三降息,不断释放流动性,可能会给房市带来一定的提振效果。但与降息带来的利好相比,购房者更担忧的或许是经济衰退带来的风险。

  事实上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凸显出经济增长放缓。数据显示,上月制造业产出下降,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在10月减速。美国商务部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美国9月房屋开工年率为125.6万户,下降9.4%,原因是波动性较大的多户住宅开工数量骤降。

  美联储公布9月制造业产出较前月下降0.5%,因通用汽车约4.8万名工人罢工重创汽车生产。费城联邦储备银行在另一份报告中表示,其涵盖宾州东部、新泽西州南部和特拉华州的制造业指数从9月的12.0降至10月的5.6。

  同时公布的美国截至10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40万人,预期21.5万人,前值21万人。

  机构评论指出,美国当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微幅上升,表明尽管招聘和经济增长放缓,但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其中四周均值小幅升至21.475万人,尽管裁员率较低,但劳动力市场正失去动能,因劳工需求下降,特别是经济增速放缓导致的制造业萎靡。

  受此影响,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收阴,黄金小幅走高,并刷新日内高点。下周四(10月24日)美国将公布9月耐用品订单数据和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这对于市场观测美国的消费和通胀具有参考意义。

  约翰逊与欧盟达成脱欧协议,但需警惕周六议会闯关仍困难重重

  欧盟领导人一致支持周四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在双方谈判代表本周连续几日磋商至深夜后,英国与欧盟最终达成了新的脱欧协议。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表示,英国脱欧不确定性消除将增强全球经济增长前景,对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都有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称达成协议是“好消息”,并表示她希望“各方都有”完成脱欧的意愿。

  受市场对于英国有序脱欧的乐观情绪,黄金自日内高点小幅回落,但是总体仍维持在1490美元上方。

  对此道明证券全球外汇策略负责人Mark?McCormick在研报中表示,“市场可能忘记了一点,那就是脱欧协议仍需得到英国议会批准。”

  现在所有的责任都落到了英国首相约翰逊的肩上,他须说服英国议会在周六召开的特别会议上批准该协议。要想让协议获批,约翰逊需要北爱尔兰民主同盟党(DUP)助其一臂之力,但该党拒绝支持该协议,称其不符合北爱尔兰的利益。

  主要反对党工党党魁科尔宾表示,他对该协议“不满意”,将会在议会表决时投反对票。从目前的情况看,约翰逊有意让英国议会进行二选一,一位英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首相的立场是,要么以新协议退欧,要么无协议脱欧,但坚决不延期。”

  消息人士称,周六将有少于10名工党议员支持英国政府的脱欧协议。Index预计,约翰逊的脱欧协议将以七票之差在周六投票中败北

  值得注意的是英国前首相特雷莎也一度和欧盟达成了脱欧协议,但是因议会多次反对最终遭遇失败。

  但是英国首相约翰逊多次表示,不认为存在延迟脱欧的情况。因此如果周六再次加以阻挠,这可能导致英国仍可能无协议脱欧,这可能会使得黄金快速拉升。反之黄金可能会进一步回落。

  因英镑计价的黄金目前于1160英镑附近窄幅震荡,也暗示市场在即将到来特别会议前持谨慎立场。因此会议的结果将直接推动金价走出一波顺势行情。

  。

  风险偏好回升继续支撑美股,也对金价构成压力,但需警惕美欧贸易紧张局势存在发酵迹象

  美国股市周四上涨,一系列公司业绩好于预期,摩根士丹利出人意料拔得头筹,固收业务收入增长21%,提振投资者人气。

  与此同时国际贸易局势出现了进一步和缓的信号也提振了市场人气。新华社消息称,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贸易全国委员会董事会主席格林伯格率领的访华代表团并同他们座谈交流。

  李克强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已经全面放开制造业,服务业开放也在持续推进。

  美方代表表示,双方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美国工商界希望保持对华接触,不希望中国和美国“脱钩”,也不希望看到贸易战和加税。希望双方抓住机会之窗,通过谈判和磋商达成富有实质意义的协议,使双方企业在公平和确定的环境下开展良性竞争,实现共同发展。

  道琼工业指数收涨24.18点,涨幅0.09%;标普500指数收涨 8.28 点,涨幅0.28%;纳斯达克指数收涨32.67点,涨幅0.4%。

  11月将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市场将关注与会各方是否会进一步传达乐观的信号。

  
不过仍需警惕美欧局势进展,消息人士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发出的通知中称,对欧盟商品计划加征的10%及25%加税于10月18日生效。法国财长勒梅尔随后表示,如果美国采取加税行动,欧洲准备反制。因此市场需保持关注。

  地缘局势缓解也对金价构成压力

  与此同时地缘局势也出现了降温的迹象。

  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埃尔多安已同意暂停军事行动五天,允许与土耳其接壤的叙利亚东北部边境地区的库尔德武装撤离。他补充道,一旦库尔德武装撤离,土耳其将停止一切行动。

  彭斯还表示,特朗普政府不会再对土耳其实施任何制裁,而且一旦落实停火,美国将取消最近对土耳其实施的制裁。

  同时消息称,由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已表示同意接受这项停火安排,并将尽其所能遵守停火条款。

  “叙利亚民主军”司令科巴尼说,在战情最激烈的边境城镇艾因角和塔尔艾毕亚德镇周围地区,他们将遵守停火安排。但他表示“尚未讨论这些地区的命运”。

  因地缘局势担忧情绪缓解,也短时间对金价小幅施压。

  白宫经济顾问呼吁美联储再降息25个基点,日内美联储发声密集

  周四美国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再次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做出评论。

  库德洛肯定了美联储近期的降息行为,称美联储目前的行动方向正确。库德洛同时表示,如果美联储可以再降息25基点,那将是非常好的。美联储再降息一次会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但是他同时批评美联储为“深层政府”,认为美联储的委员执着于一些没有用的模型,并没有起到帮助作用。

  库德洛指出,美国失业率已降至3.5%,低于美联储预估的不会产生不必要的通胀的可持续水平,而多年来通胀率一直低于2%。他补充称,这表明模型所展示的与美国经济实际表现不符。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库德洛的言论使用了一种过时的观点,即美联储如何看待通胀和失业之间的关系,并忽视了几十年来公众预期在创造经济成果方面的重要性,以及公众预期对央行政策的影响。

  美联储也并未对库德洛的讲话置评。因此近期市场仍将继续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以寻找线索。

  日内早些时候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今年两度降息,让货币政策能够恰当应对经济成长目前面临的风险,而未来的利率决定将以“逐次会议”的方式来确定。

  威廉姆斯称,7月和9月会议上同意的降息决定所反映的风险仍然对经济构成威胁--这些风险包括全球性放缓、国际贸易不确定性和低通胀。但他又表示,决策者在确定未来降息时有必要侧重于前景展望。

  威廉姆斯讲话并未给出明显的方向信号,但是威廉姆斯暗示如果未来经济前景进一步恶化,同时美国通胀依旧疲软,那么美联储仍将选择降息。

  日内美联储官员发声密集,市场需保持关注。

  后市前瞻

  ① 10:00 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中国1-9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年率、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率、中国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② 21:00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发表讲话。

  ③ 22:05 美联储乔治发表讲话

  ④ 22:30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讲话

  ⑤ 23:3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⑥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出席IMF/世界银行年度会议。

  ⑦ 次日01:4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讲话

责任编辑:唐婧

基本面 黄金 投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