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停火协议达成 土耳其暂停在叙行动120小时

临时停火协议达成 土耳其暂停在叙行动120小时
2019年10月18日 09:45 汇通网

  原标题:临时停火协议达成,土耳其暂停在叙行动120小时,但美国国会将继续推进对土制裁

  周四(10月17日)正在土耳其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在安卡拉召开记者会宣布,美土达成临时停火协议。土耳其将暂停在叙军事行动120小时。但美国国会照常推进对土耳其制裁,因为临时停火协议未能获取议员信任。美土达成临时停火协议,预计将导致风险偏好回升,提振美国股市,一定程度上或将会利空金价

  土耳其同意在叙利亚停火120小时

  在紧急访问安卡拉后,彭斯宣布,美国和土耳其同意在叙利亚临时停火,如果以前与美国结盟的库尔德武装人员离开边境地区,停火时间可以延长。

  彭斯在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进行五个多小时会谈后在安卡拉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停火将持续120个小时。叙利亚的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YPG)已保证将安全有序的撤离。

  彭斯表示,停火协议首先将终止动乱,这也是特朗普总统派他来这里的目的。他拒绝透露土耳其方面做出的任何让步,埃尔多安本人没有出现在发布会现场。

  彭斯称,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美国不会对土耳其施加更多制裁。如果在120小时之后停火永久生效,美国将撤销目前对土耳其的所有制裁。但彭斯同时表示,如果双方没有达成协议,土耳其方面将面临新的制裁。

  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召开前的几分钟表示,该协议将意味着“拯救数百万人的生命”。特朗普继续为自己的决定辩护,反驳了外界对于正是他给埃尔多安开绿灯才导致土耳其军队越入叙利亚边境的指责。特朗普在降落德州时表示,这个结果棒极了,我们得到了一切梦想得到的东西。

  临时停火协议未能获取议员信任

  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表示将继续推进对土耳其实施制裁,虽然副总统彭斯宣布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同意暂时停止在叙利亚北部的敌对行动。

  南卡罗莱纳州共和党议员Lindsey Graham和马里兰州民主党议员Chris Van Hollen表示,他们欢迎土耳其同意暂时停火,但仍将继续敦促其他议员签署周四提出的制裁法案。该法案将对土耳其领导人、金融机构以及能源领域进行制裁,并禁止任何美国公司或个人购买该国的主权债务。

  两党参议员称彭斯促成的协议并不足以保护与美国并肩作战打击伊斯兰国的库尔德人,而库尔德人已沦为土耳其军队在试图占领该国边界以南叙利亚领土时的打击目标。

  Graham表示,这份协议“令人鼓舞”,但他不信任埃尔多安。如果土耳其不撤出叙利亚,我们已经准备好对土耳其狠狠打击。在谈到他的制裁建议时,他表示要继续赢取他人支持。

  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参议员Marco Rubio表示,他并不觉得彭斯宣布的这项停火协议是库尔德人的胜利。

  Graham与Van Hollen提出的措施,是最近几天美国针对土耳其入侵叙利亚北部推出的四项制裁法案之一。特朗普政府本周早些时候对土耳其已经实施了一些制裁,但彭斯表示,这些制裁作为周四与埃尔多安达成协议的一部分将会重新评估。

  现货黄金

  周五继续温和上涨,因为美国疲软的经济数据对其产生了一定的支撑作用。但土耳其停火以及英国达成新脱欧协议等地缘政治局势的缓解,或将会造成市场风险偏好回升,避险情绪降温,造成金价在短期内走势起伏不定。分析师Omkar Godbole认为,黄金近期前景呈中性,因为市场投资者看起来犹豫不决。如果金价跌破1477美元低点,则意味着投资者这段犹豫不决的时期已经结束,黄金将进入下行趋势。随后黄金市场将会出现一轮抛售。如果当金价升破1520美元时,黄金的前景将转为看涨。

  北京时间10月18日,9:36,现货黄金现报1492.66美元/盎司。

  

  

 

责任编辑:唐婧

土耳其 埃尔多安 停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2 杰普特 688025 --
  • 10-22 锦鸡股份 300798 --
  • 10-21 昊海生科 688366 89.23
  • 10-21 致远互联 688369 49.39
  • 10-18 赛诺医疗 688108 6.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