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组合中配置多少黄金才能获得最佳回报?

投资组合中配置多少黄金才能获得最佳回报?
2019年10月15日 15:31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黄金头条

  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从2001年以来全球黄金的投资需求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在增加,黄金的投资变得越来越主流。

  黄金一直以来都是极佳的避险资产,在投资组合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从2001年以来全球黄金的投资需求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在增加,黄金的投资变得越来越主流。

  以刚刚上调了消费税的日本来看,黄金的作用也很明显。

  从1971年至今,日元计价的黄金年均上涨8.2%。

  就在日本不远处,中国和印度是全球两大黄金需求国,这两国的黄金需求占全球总需求的比重从上世纪90年代初的25%至近几年的50%。

  WGC认为,黄金越来越受欢迎的背后,有着众多理由。

  以日元计价的黄金表现相对其它资产,表现一直是比较好的。

  尤其对比日本的CPI而言,黄金对冲通胀的功能也表现良好。每当通胀高于3%的时候,黄金的收益都会大幅走高。

  事实上,通过黄金作为衡量,能对比出各种主要货币的表现。

  大部分投资者都会对投资组合进行多样化,而黄金就是多样化的最佳选择之一。

  在2008年金融危机中,对冲基金、大宗商品和房地产这些一直以来被当作多样化工具的资产都和股市等风险资产一起遭遇抛售,但黄金没有。

  事实上,不仅仅在市场风险巨大的时候黄金体现功能,在很多场景下,黄金的表现都会是比较好的。

  从黄金和东证股价指数之间的相关性来看,两者负相关的关系是比较明显的,尤其在该指数周度下跌超三个标准差的情况下。

  此外,黄金市场是一个高度流动的市场,这同样意味着其作为避险多样化资产的优势。

  从日交易量来看,黄金市场的表现虽然不及美债和美股,但相对日本股市,优势明显。

  WGC数据显示,即使投资者对黄金年均回报的预期至于2%至4%,在投资组合中配置黄金带来回报也是非常好的。而实际上,从长期来看,黄金的年均回报是远超2%至4%的。

  对黄金配置比例不同的投资组合分析来看,在一定范围内配置更多黄金时,其回报是明显占优的。

  尽管黄金有大宗商品的属性,但和其它大宗商品相比,又有着很多区别。譬如黄金的供应通常是比较稳定的,而其库存量则足够长期应用。

  正是这些独特的属性使得黄金成为了投资组合中非常必要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唐婧

投资 黄金 汇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