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本周达成脱欧协议是可能的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本周达成脱欧协议是可能的
2019年10月15日 16:58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周二午后,脱欧方面又传来好消息,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巴尼耶对英国退欧前景表示乐观,他称本周达成脱欧协议是可能的。受此影响,英镑兑美元短线大涨100点,随后涨幅有所收窄。

  巴尼耶表示,脱欧谈判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他认为是时候将脱欧提议变为法律文本了,达成任何协议都必须对各方有利。就当前来说,仍有时间可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应当充分利用。

  “我的脱欧团队正在努力工作,这项工作现在非常紧张,坦率地说,即使协议会越来越困难,但本周达成脱欧协议是可能的。”

  此发言被市场解读为欧盟方面的重大让步,无协议脱欧风险有所减少。今日早些时候,据市场消息,欧盟考虑召开紧急峰会来完成脱欧协定。

  随着10月31日英国退欧截止日期的临近,交易者一直处于紧张不安的状态。

  此外,隔夜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经过一天积极的谈判,北爱尔兰边境问题有望得到解决,英国脱欧协议似乎正在成形。

  芬兰欧洲事务部长Tuppurainen也表示,希望英国达成脱欧协议,但也要为无协议脱欧或者延期脱欧做好准备。英国脱欧的所有情形皆有可能,需要做好准备,必须避免无协议脱欧。

责任编辑:唐婧

欧盟 首席 脱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左江科技 300799 21.48
  • 10-16 祥鑫科技 002965 19.89
  • 10-16 申联生物 688098 8.8
  • 10-16 豪尔赛 002963 23.66
  • 10-16 海尔生物 688139 15.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