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出现抛售导致金价下行 投资者可以放心逢低买入

若出现抛售导致金价下行 投资者可以放心逢低买入
2019年08月23日 12:1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8月黄金维持谨慎,等待逢低买入时机

  分析师Orchid认为,由于投机者持仓还没有得到充分的减少,预期8月15日以来的盘整在短期内还有进一步延续的空间。 

  包括美联储主席杰伊·鲍威尔在内的央行行长将于本周举行的杰克逊霍尔会议上论“货币政策面临的挑战”。Orchid认为,央行行长可能会以鸽派言论提振风险偏好,从而导致避险需求暂时下降。尽管如此,Orchid认为由此导致的美元贬值应该会遏制金价的下行压力。

  投机持仓

  在截至8月13日的一周,投机者对Comex黄金的净多头持仓基本没有变化。

  投机者买入压力的缺乏证实了此前的观点:投机者持仓非常接近52%的历史高点,这表明多头仓位现在已经过度扩张,没有足够的空间留给额外的投机性买盘。

  Orchid认为,Comex黄金净多头仓位获利减少的风险升高,因此对黄金价格的近期走势持谨慎态度。

  投资持仓

  在截至8月16日当周,ETF投资者连续第三周净买入黄金。

  ETF投资者在8月9日至16日增持11吨黄金,此前两周累计买入59吨。

  自本月初以来,黄金ETF的持有量增加了近60吨,7月和6月分别增加了38吨和92吨。

  今年以来,ETF投资者已累计增持168吨黄金,黄金ETF持有量大幅增长7%,这表明投资者对黄金的看法非常乐观。

  展望未来,Orchid预计ETF资金流入将继续,反映出避险需求在VIX指数近期突破20上方后有所回升,表明市场担忧加剧。

  Yvan Berthoux等人考察了自1990年以来波动率指数突破20这一关键水平时,几种资产的平均月度表现。

  如上图所示,在VIX指数升至20以上后,黄金(与白银)往往提供稳定的平均回报。

  有趣的是,VIX指数在8月中旬连续第三次突破20,这可能意味着未来几周有更多ETF资金流入黄金,这将推高金价。

  中国继续增加黄金储备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估计,继主要央行在2019年上半年净买入374.1吨黄金之后,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很可能在2019年下半年保持活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央行在7月份继续囤积黄金,官方黄金储备增加9.1吨。这是中国央行连续第8个月实现净买入。

  自今年年初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已累计增持约83吨黄金。

  Orchid认为,央行购买黄金是一种长期趋势,应该会支撑黄金价格的长期上涨。尽管Orchid预期,未来几个月黄金价格可能出现小幅波动,但央行对黄金的态度应会阻止任何抛售行为持续下去。

  总结

  尽管Orchid对今年剩余时间的黄金前景持乐观态度,但在近期内仍持谨慎态度(至少要到本月底),主要原因是投机者多头持仓处于极端高位,使黄金看起来像是“过度拥挤的交易”。

  若投机者抛售黄金导致金价下行,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黄金。

责任编辑:唐婧

金价 下行 抛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