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放缓蔓延全球 回调之后买入黄金是不错选择

经济放缓蔓延全球 回调之后买入黄金是不错选择
2019年08月23日 10:28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图表家

  全球经济近期越发低迷,三大经济超级大国均在衰退。美国工业数据疲软、日本出口降低、德国似乎已经进入了经济下行。全球经济放缓早已不是虚幻,已经成为全球投资者需要面对的现实。分析师Arkadiusz Sieron认为,在当前形势下,黄金价格长期将继续上行。

  美国近期收益率曲线的倒挂已经引发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最新公布的一些经济数据更是证实了美国经济前景黯淡。7月份工业产值下降0.2%(是过去四个月来的第二次下降),工业部门已经处于衰退之中。

  此外,根据劳工统计局的数据,CPI在6月份上涨0.1%之后,7月份又上涨了0.3%。核心CPI也上涨0.3%,与6月份持平。总体通胀率同比上升1.8%,高于6月份的1.6%,核心CPI同比上涨2.2%,略高于6月底的2.1%,

  尽管通胀上升对消费者来说不是好消息,但它可以安抚FOMC中鸽派人士的神经,以及所有那些认为通胀放缓对经济不利的人。不过,尽管通胀略有加速,市场仍预计今年将再降息两次。通胀上升加上美联储宽松的态度是黄金价格上涨最佳的温床。

  日本和德国的出口受到影响

  尽管制造业处于衰退,但美国经济的基础看来要比日本或欧元区坚实得多。数据显示,日本出口同比下降1.6%(连续第八次下降)。与此同时,制造商信心在6年多来首次转为负面

  至于欧元区经济强国德国,它可能已经陷入衰退。数据显示,2019年第二季度GDP下降0.1%。更糟糕的是,德国央行周一表示,德国经济可能在夏季继续萎缩。经济下滑是由于订单不足导致工业生产疲软。

  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最终打击了这两个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尽管服务业可能为德国(和日本)提供支持,但有一些迹象表明,劳动力市场将感受到工业衰退的影响。

  鉴于经济下滑,欧洲央行可能在9月份决定出台进一步的刺激措施,规模甚至可能超过预期。它应该会使欧元和黄金对美元贬值。不过,如果欧洲央行的举措令欧洲投资者感到恐慌,这也可能增加黄金的避险需求。

  对黄金的影响

  这对黄金市场意味着什么?一方面,美国的状况仍然比日本或欧元区好得多。这应该会支撑美元,给金价带来下行压力。另一方面,全球经济放缓可能终将会蔓延到美国。当衰退降临到美国时(收益率曲线的反转表明,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黄金将会闪耀光芒。

责任编辑:唐婧

经济 黄金 回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