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 今晚美联储纪要搅动金市

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 今晚美联储纪要搅动金市
2019年08月21日 15: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21日,欧市盘中,现货黄金跌破1500美元关口,市场静待今晚美联储纪要和周五全球央行年会上鲍威尔释放的政策信号。

  美联储纪要或释放鹰派信号 给黄金提供逢低买入机会

  京时间8月22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会议纪要的侧重点和杰克逊霍尔召开央行年会不同,会议纪要可能将提供某些重要的见解,尤其是哪些成员希望进一步降息,而哪些成员则认为没有必要降息。这将令7月份会议纪要听起来可能有些鹰派。

  鲍威尔试图将25个基点的降息“框定为一个周期中期调整,而不是一个彻底宽松周期的开始”。会议纪要将阐明,FOMC成员是否认同这一观点,以及在多大程度上认同这一观点。美联储观察人士可能会“仔细研究”讨论笔记,以讨论“可能导致进一步宽松的条件”。特别是对全球局势发展对美国经济、贸易紧张局势和通货膨胀前景的影响的看法将成为焦点。 

  近期美国数据喜忧参半:一方面,2年期和10期国债收益率12年来首次出现倒挂,这是被华尔街奉为衰退前的重要预兆指标,闪烁着红色的衰退信号。另一方面,零售销售和通胀率等另一些数据则闪烁着绿色的安全信号,或者最多是黄色的警示信号。

  美国经济的外部风险来看,特朗普贸易政策触发的“去全球化”冲击导致全球债券市场超低利率,包括16.7万亿美元的负收益率债券;总统对美联储永无止境的攻击;美国和全球经济衰退的风险上升。

  纽交所交易分析师艾伦·瓦尔代兹总结到,以前市场跟着美联储走,但是近两届来看,尤其是鲍威尔上台之后,美联储跟着市场走。如果美股暴跌,美联储必定会降息。伴随美国大选将近,美联储面临更大降息压力。

  最终,在周五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研讨会上,美联储的下一步举措将决定金价走势。

  美联储越鸽派,金价愈发看涨。美联储若保持强硬,预计其中一些拥挤的多头将离场。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美元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中科软 603927 --
  • 08-28 安博通 688168 --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4.84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