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美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或指日可待

避险情绪不断升温!美债收益率创历史新低或指日可待
2019年08月13日 14:03 环球外汇网官网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随着市场避险情绪不断升温,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当前正接近历史新低,而受到密切关注的美国收益率曲线部分接近倒挂,投资者在充满疑虑的地缘政治背景下寻求庇护。

  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隔夜一度下跌14个基点至2.12%,接近2016年7月创下的纪录低点2.0882%。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下跌12个基点至1.63%,该债券收益率一度只比两年期债券收益率高出5个基点。这是该收益率曲线部分自2007年以来最平。

  随着全球贸易情势的疑虑居高不下,投资者急于寻求掩护。阿根廷的政治动荡也增加了投资者对风险的厌恶,该国资产暴跌,因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在初选中意外落败。

  道明证券高级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表示,普遍避险的题材正在推动这一趋势,这实际上是在使曲线变平,而不是使其更陡峭。这表明推动市场的力量较少是来自美联储的预期,更多是因为安全投资转移或全球不确定性。

  日元兑美元汇率接近2019年高位,黄金价格上涨。联邦基金期货显示,交易商押注美联储年内将推出更多的宽松政策,反映到今年底之前降息约66个基点。

  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快速下跌也使关键的10年期国债与历史最低点相去不远。在以2.01%为7月份画上句号后,该基准国债的收益率仅在8个交易日内就下跌至1.65%。去年10月的收益率几乎是目前的两倍。

  根据Seaport Global的Tom di Galoma说法,这次下跌的速度意味着1.318%——三年前创下的历史最低水平,可能会在本月或9月份被打破。瑞银也预期了新低点,将对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2019年底预测从2%下调至1.25%。

  di Galoma表示,随着美国国债殖利率迅速下滑,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数周内跌至历史最低点的可能性并非不可想象。催化剂将是世界其他地区利率的持续下跌,以及美国股市的下挫,促使投资者买入更多的国债。

责任编辑:唐婧

黄金 避险 美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